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国泰产险金融级云原生保险中台落地实践

日期:2019-07-08点击:412

近年来,专注于财产保险的国泰产险遇上了幸福的烦恼。

幸福来源于业务增长非常快,2018 年度国泰产险保费同比增长 195%,但烦恼也随之而来,增长的绝大部分都是互联网带来的一些新形态的保险,比如,用户在淘宝买了一件商品、在饿了么点了一份外卖、骑了一次共享单车,都有保险涉及其中。

这些保险的特点是:场景化,碎片化,数量大。每一笔交易涉及到的保费可能只有几毛到几块钱,但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这样的保险日单量早已超过百万级别。

为了应对这样的挑战,2018 年,国泰产险借鉴当前正火热的中台战略,开始打造保险中台,拥有互联网化交付速度、敏捷响应业务需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它们和蚂蚁金服一起,共建新一代金融级云原生架构下的保险中台。

国泰产险运维专家张君在 2019 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的演讲中,给大家分享了其中的过程,以及云原生运维增效之道。

1

转型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2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