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提高阿里云上应用的可用性(二)

日期:2018-10-31点击:385

这是如何提高阿里云上应用的可用性系列文章的第二篇,第一篇传送门

在单体应用时代,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数据库瓶颈,而微服务之下,一个大应用被拆分成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微服务,数据访问的压力被传导到了服务之间的网络,服务强弱依赖,服务雪崩等各种问题随之而来,那么如何保障服务的可用性以及整个应用的健壮性呢?常见的做法包括:

超时

程序员和女朋友约会在楼下等她的时候一般都会约定 “等你30分钟啊”, 这就是一种超时约定,如果等了半小时女朋友还没有下来,该怎么办?一般有服务治理意识的程序员都会选择超时退出及时止损(不知道这是不是程序员没有女朋友的原因之一)

在应用设计中,为避免集群雪崩或资源耗尽,一切调用都应该设置超时时间,包括RPC/DB/缓存,服务端超时是必选配置。在实际的电商实际场景中,一般服务级别的超时时间通常会设置在100ms~300m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31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