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扩展Zuul实现敏捷开发的小小技巧

日期:2018-10-24点击:450

分析下目前遇到的痛点

你在开发工作的是否遇到这个问题,微服务模块划分过细,基础模块依赖的比较多?
比如你要进行微服务开发则需要启动以下基础模块

  • 注册中心(eureka)
  • 配置中心(spring cloud config)
  • 网关(zuul)
  • 认证中心(oauth)
  • ...
    如上图红色标注的服务模块,而你需要编码或者需要的只有那么一个业务微服务模块,本地启动这么微服务模块对开发机器的要求性能较高,并且影响开发效率。

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团队一般都会把通用的基础模块部,提供统一的开发环境,方便大家开发,如上图 只需要考虑你的业务模块(serviceA、serviceB) 即可,提高开发效率。
这种统一开发基础环境问题存在小小的问题,比如当开发A维护serviceA,开发B维护serviceB 不会出现冲突;如果开发A、B同时维护一个模块时候,就会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7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