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这位闯进程序员界的维密天使,她到底可以编出什么?!

日期:2018-10-09点击:392

格子衫、大裤衩、人字拖、黑色双肩包以及 BlingBling 的头发放置在一个人身上时,你首先想到的是他代表了哪一种群体?

img_46c3660e55686e567b6efedbfcfd066f.jpe

想必很多身处 IT 届的从业者都已了然于心,这不就是程序员的经典造型嘛。所以说如果有一天这个特立独行、沉默寡言且绝大多数为清一色的群体中突然加入了一位仙女姐姐且还是其他领域的知名人物,譬如接下来要讲的这位维密超模—— Lyndsey Scott 时,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接下来,我们来一窥究竟。

说到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个架构交流学习群:835544715,里面会分享一些资深架构师录制的视频录像:有Spring,MyBatis,Netty源码分析,高并发、高性能、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原理,JVM性能优化这些成为架构师必备的知识体系。还能领取免费的学习资源,相信对于已经工作和遇到技术瓶颈的码友,在这个群里会有你需要的内容。

猫步 vs 代码

超模 vs 程序员

生于 1984 年的 Lyndsey Scott,从小在美国的新泽西州西奥兰治长大,但素来因美国种族歧视因素,作为高中前三年学生时代唯一一名黑人,她备受同学欺凌和嘲弄,不过也正式因此,坚韧且坦率的性格被逐渐打磨出来。

img_b16dc2c77f36ca798af6c136216a3791.jpe

2009 年,她成为第一个与 Calvin Klein 签订独家走秀合同的非裔美国人模特。自从之后,她走遍全球时装周如 Prada、Gucci、Louis Vuitton、Vera Wang、Fendi 走秀,俨然成为大众视野中的一名光鲜亮丽的顶级模特,且集高挑、精致、性感、成功等美好的标签于一身。

img_71d8fb6388535157b376bde3b40108bd.jpe

但是在台下,她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程序员。

八竿子打不着的时尚圈和 IT 领域,在常人难以想象的结合场景之下,这样一位名模却穿梭其间。探究其过往,我们也就理解为何她会对变幻莫测的编程感兴趣了。

在 Lyndsey Scott 很小的时候,身为程序员的父亲经常把家中最大的孩子 Scott 往计算机科学道路上引导。在 12 岁那一年,Scott 就开始正式学习编程,并为她的 TI-89 Titanium 图形计算器编写游戏。长大之后,Scott 在阿默斯特学院学习了 Java、C++ 以及 MIPS 架构,后来也自学了 Python、Objective-C。

用 Scott 自己的话来讲, “毕业后的两年内,我的父母总是往我的门缝下塞宣传单,上面都是他们听说的关于计算机科学各式各样的工作。”不过,倔强的 Scott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抗拒了父母的安排,选择了自己更喜爱的模特生涯,并将程序员作为第二职业。

技多压身的 Lyndsey Scott

被推向舆论浪尖!

但就是这样一位女孩,在第二重程序员的身份曝光之后,即使有诸多成就加身,也没有迎来其他程序员的热烈掌声和帮助,反而接踵而至的是严重的排斥和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作为兼职的程序员,你有何能耐?

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质疑?

或许还不是因为 Lyndsey Scott 有一个让常人觉得不务正业的模特职业,虽然 Scott 通常会忽略这些舆论攻击。但近日,Instagram 上发布了的一个名为“This Victoria’s Secret model can program code in Python, C++, Java, MIPS, and Objective-C”的帖子:

img_84bedf5624603b4495936f0462ad0704.jpe

该博主的本意是希望大家以此为榜样,宣扬“超模可以当程序员,编程属于每个人!”的理念,却万万没想到弄巧成拙,评论区成为几千人质疑的战场。不少网友开始嘲笑 Scott 的真实能力,称或许她仅可以编出“Hello World!”罢了,也有人并不怀疑她能够编码的能力,而是质疑她的代码质量,他们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编写代码,但不是很多人都可以编写出优秀的代码。虽然不少编程语言易于学习,但想写出可扩展性、可读性、可维护性等高效代码并不容易。”

img_161fb9bf67f33792f005faf0d5b43737.jpe

这件事没过多久便引起事件主人公 Scott 的关注,最终她决定站出来以事实反击那些只看表面不言内在的网友:

我在 Stack Overflow 上有 27481 分;

我是 RayWendelich.com 的 iOS 教学团队成员;

我是 RallyBound 的 iOS 软件工程师;

我拥有阿默斯特学院的电影和编程双学位。

最后她有些失望地补充道,“看到这些评论,我才明白 41% 的女性离开了编程工作,原来是因为“工作环境”如此恶劣”。

img_0ec9fb687c4083e712bdfd8fdacc2e54.jpe

开发者的她究竟可以编出什么?

当然,仅凭三言两语就想让大家信服她的实力也不大现实。所以,身为开发者的她究竟可以敲出什么样的代码?

翻开 Scott 的履历,我们发现她并非上文介绍的那么简单。Scott 先是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后是 Apple iOS 教程团队成员,且曾与 Bill Gates 和 Mark Zuckerberg 一起为 Code.org 完成了许多视频教程。

早期,Scott 主攻 Python 和 Objective-C,不少的 iOS 移动应用程序也是自己亲手编写的。她最初于 2011 年公开发布了第一个 App,并将其命名为“Educate!”,这是为了帮助赞助乌干达学者的慈善机构。后来当别的模特忙着四处面试、找秀走的时候,她在 2013 年已经开发出了一款 IPort应用,旨在让模特们轻松制作电子简历的 App。

Scott 有关 IPort App 介绍

之后,Scott 还相继开发了一些应用,如“Matchmaker”,相当于如今微信中“附近的人”这一功能,可匹配附近的好友从而进行社交;Code Made Cool 是一款 iPhone App,可以通过拖拽梦幻场景中的女孩来播放 Ryan Gosling 的动画照片;另外还有一款 Squarify 修图软件,可以 PS 也可将矩形图像或视频转换为正方形,以方便 Instagram 使用。

截止目前,Scott 已经开发出近 10 个 App。不过,这些应用有的仅是满足了 Scott 自己的需求,所以并未发布出来,但这似乎也不影响 Scott 的编程能力。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Scott 也开始在 Stack Overflow(https://stackoverflow.com/cv/lyndseyscott) 上为很多的开发者答疑。2014 年初,她就拥有超过 2000+ 个声望和超过 38000 次的 profile 浏览量。2015 年,她成为解答 iOS 问题的最佳用户,为期一个月。截至目前,她在该网站上获得 27,820 个声望。

img_2aebeb187ef4e122fb14f8cadd5e3f12.jpe

此外,从 Stack Overflow 上我们也可以看出,Scott 早已在 iOS 开发中身经百战。

img_a0eac266fc1c3de63789726b91ac6ad7.jpe

而 Scott 本人所述的反击事实也进一步得到证明,她的确是 RayWenderlich.com 上多个 iOS 编程教程的作者,甚至曾用迪士尼的冰雪女王人物制作了一个视频教学节目。不仅如此,Scott 在哈莱姆和纽约大学的学校进行了编程讲座,并在洛杉矶的编程课上指导女童子军。

img_31627388fd0f130d33a5a50ed3651918.jpe

回忆起每天摸黑编程的日子,常常带着眼镜的 Scott 曾无奈地说道“那些眼镜都碎了,我有好几次戴着它就睡着了,虽然也曾试着用胶带把它粘牢,但效果都不大好。”

至此,面对无端猜忌带来的攻击,Scott 用最有力的证据打脸无知的键盘侠们。同时她还在自己的 Instagram 帐户上分享了最初的攻击帖,并附上:“不要试图嘲笑,我只是陈述事实,也希望至少能说服我的一个负面的评论者,其实程序员会有各种类型、年龄、性别、种族的人,如果你们对科技领域中遇到的女性有所怀疑,还是请斟酌。“。

img_c84457d971c8b185bbcfb121eba9d102.jpe

同行兼程序员的 Karlie Kloss

其实,提起维密天使即程序员,还有一位响当当的人物,她就是 92 年出生如今火遍全球的 Karlie Kloss,人称小 KK。和 Lyndsey Scott 的经历正好相反,Lyndsey Scott 是从小在计算机的熏陶中跳跃至时尚界,KK 则是从时尚圈中逐渐萌生编程的兴趣,并于前几年,宣布进入纽约大学,进修编程。

img_21df2589664c702dc9dc7c59dda84425.jpe

此外,她还推出自己的奖学金项目 —— KodeWithKarlie,为 20 位女性提供为期两周,在纽约 Flatiron School 学习编程的奖学金,她曾表示:「我坚信年轻女性越早的接触及学习编程,能够帮助我们在改变世界上拥有发言权与一席之地。」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免费获取  架构群:835544715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JAVA高级架构】:https://jq.qq.com/?_wv=1027&k=5dbERkY

写在最后

寻找程序员界的鼻祖,据各方资料显示,被珍视为“第一位给计算机写程序的人”乃是英国著名诗人拜伦之女阿达·洛芙莱斯(Ada Lovelace),她为计算程序拟定“算法”,制作了第一份“程序设计流程图”,高级编程语言 Ada 名称的由来也是为了纪念她而存在。

之后,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计算机 ENIAC 的诞生,被记入科技史册,却鲜有人知道完成第一台计算机编译和部署的,是由 6 位女程序员组成的团队。

img_3066e66c7cf14f1b3c7082e4ff5db779.jpe

对于科技圈而言,不论开端还是发展,女性所做的贡献丝毫不容忽视。如果身为程序员仅是因女性、模特等身份遭受的歧视,从根源上来看,也仅是弱者力所不能及的能力体现,正所谓「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

其实,对能者说一句“厉害”,真没那么难!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63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