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三十分钟快速搭建serverless网盘服务

日期:2018-07-16点击:417

前言

函数计算支持以无服务器架构快速构建企业和开发者的软件系统,以其全托管事件触发模式、超弹性伸缩以及低廉的计费方式,相对于传统服务器架构,在开发效能和运维模式上都取得了明显优势。另外还提供了各种服务间的触发功能,作为云端各种产品的黏合剂,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本节,将带领大家利用函数计算,快速搭建一个功能完整的网盘服务。网盘服务的项目见(即将开源):

网盘服务简介

功能

网盘服务功能详细介绍请参考文章网盘服务系统和相应的项目 repo

本文重点不是介绍网盘功能,所以,请大家通过已经搭建好的网盘 demo 自行体验,这里不做过多赘述。

网盘系统无服务器架构

image.png

网盘服务功能集较多,这里就以上传文件功能为例,展现其网盘的实现架构。

网盘服务自身模块以及资源依赖

网盘服务的模块实现分为三个部分,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 apis : 提供了网盘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37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