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re】创建简单的Core MVC项目

日期:2018-06-14点击:369

创建项目:

首先:打开vs选中新建项目- >选中.NET Core - >ASP.NET Core Web应用程序:

然后:在选择web应用程序,注意上面要选中.net Core 别选错了。

最后:可以看到一个新建好的项目。

基本介绍:

直接运行是项目自己的展示页面。这里与平时的mvc是不同的,他与咱们用的控制台很相似,没有了mvc 的global文件,全部是以Program中的main函数作为启动项的。

 

这些不用管她,只需要看红色内容,这里就出现咱们要说的第二个类。哪没有了Global我们的路由怎么办,别急继续看。

我们再打开Startup这个文件:

我们可以在里面找的我们熟悉有陌生的路由配置。没有错这就是core中的路由配置文件了。配置形式我就不错了,知道mvc的基本都知道了吧。

这里有个小问题就是我们刚开始配置了之后会不生效,我也没搞清楚,但是我得到的结果是删除掉pages文件夹就好了。

所有我现在就是暂时删除了这个文件,等以后我明白了可能会再来补上。

下面就是创建我们属性的Model-View-Controller (MVC) 架构模式。

你会很奇怪为什么没有Controller  view  Model文件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给,既然不给我们就自己创建吗?

经过测试自己创建后,关系和以前的asp.net mvc 没有区别,既然没有区别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自己创建就自己创建吧。吼吼。

检验一下:

最后写个控制器验证一下:

控制器代码:

 // GET: /<controller>/ public IActionResult Index() { ViewBag.msg = "页面传值"; return View(); } public string index2() { return "这是第二个方法"; } }

页面代码:

@{ Layout = null; }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 <title>测试页面</title> </head> <body> @ViewBag.msg </body> </html>
View Code

效果:

源码下载:CoreMvc.rar

作者:YanBigFeg —— 颜秉锋

出处:http://www.cnblogs.com/yanbigfeg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如果您觉得本篇博文对您有所收获,觉得小弟还算用心,请点击右下角的 [推荐],谢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05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