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干货| 支付系统如何进行分布式改造

日期:2018-05-16点击:446

传统支付系统面临的挑战

随着近年来移动支付的兴起 ,如条码支付、声波支付、NFC近场支付等,随之还产生了聚合支付把多种支付方式聚合在一起,方便人们的使用,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不带钱包出门已经没有任何阻碍。

72635e5c250bf05a1078fcd99a13ad1ee63d8167


这就给传统的支付系统提出了新的挑战,用户量激增,系统容量和性能跟不上了。传统的架构往往以IOE技术为主,采用scale up方式以更强的硬件提升系统性能和容量,扩容成本将是巨大的。


支付机构是持牌机构,都有受到监管,对系统稳定性有强要求,传统架构下往往都会用冷备的方式来进行容灾,意味着又要投入一倍的成本。由于数据库主备复制的延时,必须等到数据同步完成才可以切换,容灾切换时间长,进行分布式改造已经刻不容缓。


分布式架构有着海量、成本、稳定、速度的优势,其核心思想是“解决一切单点”,单点容易出故障、性能有瓶颈,那么就拆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37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