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共同探索企业级数据库架构之道路

日期:2018-05-13点击:395

2018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企业级互联网架构专场,阿里巴巴高级数据架构师黄欢欢带来题为企业级数据架构探索之路的演讲。主要从企业数据库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级架构的需求开始谈起,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最后对企业级产品的架构以及满足企业及架构的需求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
数十款阿里云产品限时折扣中,赶快点击这里,领券开始云上实践吧!
直播视频请点击
以下为精彩视频及ppt内容整理:

企业数据库现状

说起企业级数据库架构体系,在2010年阿里巴巴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数据库架构体系且存在着很多问题,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一下几点:

  • 业务快速发展,如何才能做到弹性扩展、且性能满足要求:单体的IOE架构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所以需要我们去做弹性的扩展,也就是既可以弹性扩容也可以弹性缩容的。
  • 数据是最重要的资产,但数据孤岛却是现状:现如今应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91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