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锐捷网络新一代SAM+为IP地址管理翻开新篇章

日期:2018-05-09点击:292

近日,锐捷认证计费管理平台SAM+宣布将提供最新一代的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以化解高校用户基础网络接入性能与IP管理复杂等一系列难题。锐捷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协助用户利用高性能、高可靠、高易用的IP管理系统替代老旧DHCP服务器,还融入了精确的终端指纹识别和IP数据联动分析功能,让IP管理进入“多彩空间”。

2016-10-27-10c321ea96-6251-404c-9648-e38

图:锐捷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

IP地址管理,是任何一个网络的基础核心系统,但随着我国高校网络建设加速与应用不断深入,传统的IP地址服务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精细化管理的高要求。首先,传统的DHCP服务,性能及运行数据不可见,管理员对每个子网的IP分配情况不知情,进而无法根据需求灵活制定IP地址分配策略;其次,高校校园网规模的持续扩大,特别是校园WLAN的发展,对DHCP服务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旦DHCP服务出现宕机问题,将直接影响整个网络通断。最后,在使用开源或免费IP管理系统时,大量丰富的业务功能都需要用户自行开发,不仅需要高级的研发技能,后续服务也得不到及时保障。因此,部署一套专业化、智能化的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势在必行。

基于上述需求,锐捷网络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采用了IP分配与管理分离的架构,利用其高性能、高可靠特性,实现了认证计费联动、无线终端智能识别、无线AP零配置和大数据分析等应用,将IP地址管理融合了更丰富的业务功能。

在高校用户最为担忧的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分离式”架构采用了独立的地址分配服务器和管理分析服务器,在系统级内核优化的基础上,深入发掘硬件性能极致。另外,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可采用多节点共同运行,负载均衡分担压力,在避免单点风险的同时,提供一键式IP管理数据恢复。相对于传统的开源、免费或网络设备内置的DHCP功能,新一代IP管理平台采用了全Web中文操作界面,配置的保存和应用实现分离,减少了人为错误率。

2016-10-27-3186cf8169-a8f2-44ac-a4cc-4e1

图: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的分离式架构

在业务扩展方面,该方案可以实现精准的终端识别,通过DHCP的Option收集用户操作系统的指纹、用户主机名、网卡ID,实现基于终端指纹的IP分配策略。其次,通过与SAM+认证计费系统的联动,还可以实现基于终端的安全准入,并且支持从子网和用户两种维度查询日志数据,进行审计追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先进的开放融合系统,SAM+IP地址分配与管理解决方案打破传统DHCP服务封闭管理的弊端,可以数据联动,利用清晰可视的图表丰富展现网内各项数据,全方位呈现网络状态,包括系统监控、子网监控。

2016-10-27-499ddc67b8-fdaf-4aff-ab60-7f7

图:数据联动实现全网可视化管理

自2002年锐捷网络推出SAM系列产品,每一个版本都紧随时代发展和应用变迁,在基于大量高校用户实地场景调研的基础上,锐捷SAM+将会不断提供更加丰富的创新特性,继续为高校用户提供更更完美的网络体验。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71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