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ancher 推出 k3OS,业界首个 Kubernetes 操作系统

日期:2019-04-27点击:544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Rancher Labs(以下简称 Rancher)推出 k3OS,这是业界***专为 Kubernetes 而生的极轻量操作系统,资源消耗极低,操作极简,秒级启动,能大大简化在低资源计算环境中的 Kubernetes 操作,提高 Kubernetes 运维的安全性,全面赋能边缘计算场景。

官方表示:“虽然 Kubernetes 可以安装在任何的 Linux 发行版上,但将 Kubernetes 与底层操作系统分开进行系统补丁或升级的话,操作会很复杂。系统服务中的错误配置或安全漏洞,可能会危及到整个 Kubernetes 集群。而 k3OS 的用户永远不必担心计划外的操作系统升级,只需一步即可将安全补丁应用于整个软件堆栈。”

k3OS 可以用于公有云和虚拟化集群,但除此之外,它在以边缘计算为代表的计算资源极其有限的环境中,尤其具有巨大的价值。主要功能包括:

  • 快速安装:k3OS 只需 10 秒即可启动,且与此同时 k3s 是无需时间、立即可用的。

  • 简化配置:Cloud-init 支持在系统引导启动期间自动配置 k3s,将其从通用镜像快速轻松地转换为已配置的 k3s 实例。

  • 简化系统补丁和升级:管理员可以通过一组通用的 YAML 文件管理 Kubernetes 发行版和 Linux 发行版,并利用 Kubernetes 协调部署操作系统升级。

  • 内置 k3s:k3OS 中内置了 k3s,必要的一些系统服务(如 ssh、udev、bash 和 iptables 等)都已内置于分发镜像中,无需包管理器。

  • Ubuntu 内核:借助 Canonical 的 Ubuntu Server Kernel 团队的出色工作,确保及时的安全更新和全面的设备支持。

  • 多架构支持:k3OS 现已支持 x86_64,对 ARM 的支持也将很快完成。

详情可查阅 k3OS 的发布公告源码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1904/59566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