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语义分割概念及应用介绍

日期:2018-10-04点击:840

       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中心的机器学习技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比如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逐渐成为可能,但在整个深度学习过程,需要算法识别和学习作为原始数据提供的图像,在这一过程中,应用到了语义分割技术。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语义分割的需求是如何演变的。
       早期,计算机视觉的初始应用需求只是识别基本元素,例如边缘(线和曲线)或渐变。然而,仅仅通过全像素语义分割的创造来理解像素级的图像,它将属于同一目标的图像部分聚集在一起,从而扩展了语义分割的应用场景。
       识别每个像素或分组像素一起分配类别的过程可以通过以下过程:

  • 图像分类(image classification)——识别图像中存在的内容;
  • 物体识别和检测(object recognition and detection)——识别图像中存在的内容和位置(通过边界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74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