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百度天工携手康力电梯打造电梯物联网智能时代

日期:2018-05-01点击:382

近日,在2016中国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上,百度云与康力电梯举行签约仪式,在电梯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基于百度天工的康力电梯智能电梯物联网云平台,推动电梯维保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智能化变革。

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百度云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产品优势,在电梯、自动扶梯和智能建筑领域进行数字创新,助力康力电梯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与检测,提升业务和服务。

机器学习+物联网,一次电梯维保行业的巨大变革

设备维保的痛点在于故障预测。传统的维保方式以定期巡检和保养为主,由于一些例行保养往往只是“走过场”,用笔纸记录信息根本无法快速查询、检索和分析。

百度天工电梯物联网方案将为电梯维保行业带来巨大变革。该方案能够帮助用户实时收集和存储设备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方式,大大提升设备故障预测准确率。将故障预测准确率提升到了90%。

康力电梯借助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及其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产品技术,建立智能电梯管理运维服务云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电梯被连接到云平台,并将其运行状态实时传输到云平台进行评估,康力电梯将对其销售的电梯实现实时远程监控,对电梯的运行状态了如指掌。通过对电梯运行状态的分析评估,如需必要的维修服务,平台将为维保人员提供实时维修需求信息和所需用到的特定部件。

运用百度云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产品技术,对电梯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实现电梯故障预测,确定什么时候必须更换什么零件;提供预测性维保服务,使得维保人员可以在电梯故障之前,提前对维保和更换需求进行规划,采取相应措施,以大幅度提升电梯的正常运行时间,预计这种预测性维保服务将使电梯服务中断时间减半。

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开启工业4.0时代

百度天工是基于百度云构建的、融合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站式、全托管”智能物联网平台,提供物接入、物解析、物管理、物可视、规则引擎、时序数据库、语音识别、文字识别、机器学习、MapReduce等一系列核心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

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专注于工业、物流、车联网、能源和零售O2O等5大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协助产业与社会和谐并进,促进产业革新发展。

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和不断积累行业经验,天工平台日益成为更懂行业的智能物联网平台,引领物联网从1.0感知时代升级到物联网2.0智能时代。同时,基于天工平台设备认证服务,建立互信、共赢的生态合作机制,帮助行业用户快速实现万物智联的商业价值。

百度云正在打造以人工智能(AI)为中枢、以大数据(BigData)为依托、以云计算(CloudComputing)为基础,形成ABC三位一体云服务结构,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构建新型云计算生态系统,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客户。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工业物联网2.0是促进企业进入工业4.0时代的核心技术和基石。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72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