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adoop大数据平台实战(00):Linux Ubuntu 18.04实战安装大数据Hadoop 3.1.2版本 单节点模式

日期:2019-03-29点击:463

Linux Ubuntu 18.04实战安装大数据Hadoop 3.1.2版本。这里分别选择最新的Ubuntu系统 18.04,以及最新的Hadoop版本3.1.2
Hadoop是开源免费的大数据方案,官方网站https://hadoop.apache.org/,核心的组件都是使用Java开发,也是目前也是最流行的,使用最广泛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包括几十个框架和工具。
hadoop有3种模式,我们先使用最简单的模式,来安装实战学习Hadoop。
1)单机模式Local (Standalone) Mode
2)伪分布式Pseudo-Distributed Mode
3)完全分布式Fully-Distributed Mode
image

1、安装JDK
安装开源的JDK,免费,不会引起收费问题。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dk 

image

查看安装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9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