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ark SQL 性能优化再进一步:CBO 基于代价的优化

日期:2019-02-14点击:602

转载请务必将下面这段话置于文章开头处。

本文转发自技术世界原文链接 http://www.jasongj.com/spark/cbo/

Spark CBO 背景

上文Spark SQL 内部原理中介绍的 Optimizer 属于 RBO,实现简单有效。它属于 LogicalPlan 的优化,所有优化均基于 LogicalPlan 本身的特点,未考虑数据本身的特点,也未考虑算子本身的代价。

本文将介绍 CBO,它充分考虑了数据本身的特点(如大小、分布)以及操作算子的特点(中间结果集的分布及大小)及代价,从而更好的选择执行代价最小的物理执行计划,即 SparkPlan。

Spark CBO 原理

CBO 原理是计算所有可能的物理计划的代价,并挑选出代价最小的物理执行计划。其核心在于评估一个给定的物理执行计划的代价。

物理执行计划是一个树状结构,其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3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