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访问ECS上自己搭建的数据库

日期:2019-06-17点击:469

在ECS上自建安装了MySQL、Redis、SQLServer数据库,每次登录数据库时,需要登录到ECS上,再操作数据库,流程很麻烦。
最近发现了一个叫DMS的东东,经过查询DMS是阿里云提供的专业的数据管理产品,不仅支持RDS,对于ECS或者本地自己搭建的数据库很支持,果断使用了尝试使用该产品。
首先可以通过直接访问域名http://dms.console.aliyun.com来访问,或者在ecs控制台通过菜单运维与监控-->常用服务推荐-->数据库管理DMS
_
在DMS数据库列表页 有一个数据库列表,可以新增数据库,点击新增数据库,可以发现公网、RDS、ECS、网关。
由于我的是ECS上的数据库,所以选择ECS,然后选择region以及ECS实例,填写登录信息,点击连通性测试
发现提示需要设置安全组,点击设置,然后再次点击连通性测试
_

_

测试通过后,点击添加就完成了一个新增数据库。
然后在DMS中就可以随意操作数据库了,很方便,并且还是免费的。
在使用中发现不仅提供了可视化的基本操作,也发现了一些很有用的功能:例如
测试数据构建-->很方便我在使用中自动生成一些测试数据。
数据追踪-->能够回滚误操作
性能-->这个最有用了,能够实时监控我的数据库压力信息,例如ops、锁、session等
其他功能还在探索中...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71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