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翻译】Prometheus 2.5.0 新特性

日期:2019-02-19点击:327

Prometheus 2.5.0 现在(2018.11.12)已经发布,在 9 月份的 2.4.0 之后又进行了一些修正和改进。

这是新的6周计划的第二次发布。第一个重要的特性是,基于我们内部用于单元测试PromQL本身的语法,现在promtool中对规则和警报进行了单元测试。Prometheus 现在还会在加载配置文件时捕捉一些警告模板错误,而不是在评估模板时。

第二个特性是,现在对一个查询一次可以在内存中拥有的查询数量有一个限制,这样可以防止大量查询导致的 RAM 升高引起 OOM 威胁你的 Prometheus。可以通过 --query.max-samples flag 来调整这个值。每个示例使用 16 bytes 的内存,但是请记住,在内存中,用于查询的不仅仅是 active samples 。

第三个值得注意的特性是,这是第一个支持抓取 OpenMetrics 格式的版本。该格式仍在草案中,因此这是实验性的 Prometheus。目前只有 Prometheus Python 客户端可以生成这种格式,但是如果您同时使用这两种格式的最新版本,那么将使用 OpenMetrics 而不是 Prometheus 文本格式。

远程读取有一些改进,减少了内存使用、新的 metric 和并发限制。在服务发现方面,OpenStack 现在可以从所有项目中发现、发现所有网络接口并使用 TLS。Triton SD 可以按组进行过滤,并具有关联的新元数据。Kubernetes SD和SD通常都获得了一些新的 metric。

最后还有一个bug修复,它主要影响用户在 metric 名称上错误使用匹配器。如果您正在执行速率 ({__name__=~"som.*thing"}[5m]) 之类的操作,那么现在将失败,因为一旦删除 metric 名称,速率将生成两个具有相同标签的时间序列,这是没有意义的,并且会造成问题。前面已经讨论了如何正确地处理这个问题。

这次还有很多的提升、bug fix 和其他的改变,可以查看 release notes 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8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