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九)Docker网络以及跨宿主机通信

日期:2019-01-29点击:439

讲在前面:
1.目前实现的是单机部署,如何创建镜像,管理镜像;如何创建容器,管理容器;如何快速创建docker虚拟主机machine,如何快速部署多组件项目compose以及如何跨宿主机建立集群swarm。
2.docker单机通信是docker0桥接eth0,那么跨主机如何使得不同的eth0之间以及docker0之间实现通信呢? 这就是这儿要学习的地方了。

再给自己科普一下基础的网络原理
二层交换技术:工作在OSI七层网络模型的第二层,通过MAC地址进行帧转发。
三层交换技术:也称为IP交换技术,工作在OSI七层网络模型的第三层,通过IP地址进行包转发。它解决了局域网中网段划
分之后,网段中子网必须依赖路由器进行管理的局面。
网桥(Bridge):工作在OSI七层网络模型的第二层,根据MAC地址转发,类似于二层交换机。Linux网桥将不同的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3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