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手动为托管版K8S集群添加多可用区的节点

日期:2019-01-28点击:507

概述

当前阿里云线上如果要创建多可用区k8s集群,界面上只支持专属k8s集群的模式,那么,我们是否可以为托管版k8s集群(managed k8s)实现类似的能力从而达成高可用k8s集群呢?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将以实操的方式进行说明。

具体步骤

  • 新建一个managed k8s集群,此处自动添加的worker节点位于同一个可用区(选择当前可选的最小节点数2,或选择自己规划好的每az需要的ecs节点数量),本例中选择“自动创建“专有网络,以及选择“为专有网络配置SNAT”

屏幕快照 2019-01-29 下午4.42.54

  • managed k8s集群创建成功后,查看并记录当前集群所在的vpc,以及当前worker所在的az和vswitch

_2019_01_29_4_52_40

当前已有worker在az A

_2019_01_29_4_54_51

  • 在该managed k8s集群所在的同一个vpc下,在另一个az中新建一个vswitch,注意这个vswtich所在网段不和之前的已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3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