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最小化 Java 镜像的常用技巧

日期:2019-01-10点击:521

背景

随着容器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应用被容器化。人们使用容器的频率越来越高,但常常忽略一个基本但又非常重要的问题 - 容器镜像的体积。本文将介绍精简容器镜像的必要性并以基于 spring boot 的 java 应用为例描述最小化容器镜像的常用技巧。

精简容器镜像的必要性

精简容器镜像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分别从安全性和敏捷性两个角度进行阐释。

安全性

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将不必要的组件从镜像中移除可以减少攻击面、降低安全风险。虽然 docker 支持用户通过 Seccomp 限制容器内可以执行操作或者使用 AppArmor 为容器配置安全策略,但它们的使用门槛较高,要求用户具备安全领域的专业素养。

敏捷性

精简的容器镜像能提高容器的部署速度。假设某一时刻访问流量激增,您需要通过增加容器副本数以应对突发压力。如果某些宿主机不包含目标镜像,需要先拉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60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