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阿里云搭建的适合初创企业的轻量级架构--架构总结

日期:2018-11-18点击:408

----基于阿里云搭建的适合初创企业的轻量级架构

前言

在项目的初期往往存在很多变数,业务逻辑时刻在变,而且还要保证快速及时,所以,一个灵活多变、快速部署、持续集成并可以适应多种情况的架构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主要介绍基于阿里云搭建适合项目初期的后端架构,至于细节操作不作描述,比如nginx配置优化、linux内核优化、防火墙配置、ansible的使用等。


项目背景

项目的组成: 两个IOS客户端,一个微信端,一个管理系统,智能硬件。


项目初期的运维架构

总体架构

项目后端架构使用阿里云服务搭建,其中RDS为主从集群,并配备灾备实例。ECS可根据业务量动态弹性伸缩,其余服务均采用单实例的方式远程调用。

海伦钢琴项目后端架构简图.png


VPC

搭建VPC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可以将业务数据库和业务服务器放置在可以自己掌握的同一内网,可以提高一些安全性。
  2. 内网访问,稳定而且速度快。
  3. 阿里云服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07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