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制作Spring MVC工程镜像

日期:2018-08-12点击:768

Spring MVC工程一般运行在Tomcat或者Jetty上,本文以Tomcat为例,那么我们首先得要有Tomcat的环境,有多种方式制作Spring MVC工程的镜像。

  1. 你可以先部署一个Tomcat镜像的容器,然后将war包拷入容器内Tomcat webapp 目录下运行,然后在容器外执行如下命令生成新的镜像
docker commit CONTAINERID IMAGENAME:TAG 
  1. 以Tomcat的镜像作为基础镜像编写我们的Dockerfile,将war包拷贝到tomcat webapp 目录下,这里的application需要根据你的war包名来修改。
Dockerfile
FROM tomcat:9.0.10-jre8 COPY {application}.war /usr/local/tomcat/webapps/ 

编写完Dockerfile后,将war包和Dockerfile放入同一级目录,然后运行命令生成Docker镜像

docker build -t [image-name]:[Version] . 

最后就可以使用docker run命令生成一个容器运行这个镜像了

docker run -d -p 8080:8080 --name [container-name] [image-name]:[Version] 

这样制作出来的镜像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配置没有提取出来,如果镜像运行的生产环境有变更,导致Spring MVC工程内的spring config或其他properties配置文件需要修改,就只能重新做镜像或到容器内去修改配置,不是很方便,更好的做法是把容易发生变化的配置做成环境变量,在运行时传进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29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