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Stack推出最新版本Newton,显著提升单一云平台 对虚拟化、裸机和容器的管理

日期:2018-05-10点击:343

20161010-北京- OpenStack社区日前发布其命名为“Newton”的第14个版本。OpenStack是用于构建云的部署最广泛的开源软件。此次推出的新功能包括:Ironic裸机开通服务,Magnum容器编排集群管理器,此外,Kuryr容器组网项目可将容器、虚拟和物理基础设施无缝集成于统一控制面板。这些新功能,为异构环境下的组织机构提供了更多用例,助其利用最新容器技术获得更快更好开发体验,满足负载对虚机及更高可用性架构的需要。

除了能够提高在容器集群管理和组网方面的用户体验之外,Newton还可解决扩展性和弹性问题,其全新功能将于10月25-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OpenStack Summit大会上进行展示。

提升可扩展性

Newton可大大降低实现架构性和功能性扩展的难度,可实现跨平台和跨地域的向上扩展和向下扩展,从而提升OpenStack在搭建各类规模云解决方案中的主导作用。这些改进包括:Nova、Horizon以及Swift组件的向上和向下扩展能力; Cells V2实现 了Nova计算环境的横向扩展;实现与Heat中默认项的融合;以及Ironic中的多租户能力。

提升弹性

此外,Newton在高可用性、适应性以及自我修复功能方面提升显著,无论负载需求有多大,都可以满足运营商对稳定性的要求。其中,项目组件Cinder、Ironic、Neutron以及Trove都可提供增强的高可用功能。另外,Newton的安全性也得以提升;例如,Keystone提供的升级中包括PCI合规和加密证书。Cinder增加了对重新录入加密文件到解密流量的支持,反之亦然。除此之外,Cinder还包含微版本支持,可借助集联功能使用快照方式来删除流量,同时提供备份服务可扩展至多个实例。

提升用户体验

Newton版本显著提升了OpenStack作为单一云平台对虚拟化、裸机及容器的管理,并为运营商及应用开发者增高了易用性,令OpenStack的安装、运行、变更及维修变得更加便捷和自动化。Magnum可为Swarm、Kubernetes及Mesos三种容器编排工具提供开通服务。Magnum新增特性包括:以运营商为中心的安装指南、支持可插拔驱动器、支持裸机服务器上的Kubernetes集群、构建异步集群等。Ironic可开通通用型裸机并添加多租户网络并与Magnum、Kubernetes及Nova实现更紧密的集成。Kolla现可支持裸机部署。Kuryr则可为容器带来Neutron网络功能,首次实现Swarm集成和Kubernetes集成,其另一显著功能是通过集成Magnum和Neutron(前版本)安装巢式虚机。为支持主流电信网络配置,VLAN-aware虚机允许企业在OpenStack云平台运行其现有的VNF,且可使用独立租户VLAN为其传送流量。Nova可添加可变配置设置,从而让运营商无需重启节点便可重新配置特定参数。此外,Nova‘get-me-a-network’功能可极大地简化网络配置流程。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 Bryce表示:“OpenStack社区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易用的云平台。此次发布的Newton再次突出证明了我们这一目标。Newton可为云运营商和应用开发者提供更大的安全性、弹性及更多选择,满足广大用户最迫切的需求。Newton的新增功能和改进特性进一步强化了OpenStack的性能,让它能够以更多方式处理全球更广泛行业领域的更多工作负载。OpenStack必将成为连通计算、网络、存储及创新云技术的全方位云平台。”

Newton版本上市时间

OpenStack Newton 是由来自309个组织的2581名开发人员、操作人员和用户设计和创建的。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内,OpenStack生态系统将陆续推出基于OpenStack Newton的产品和服务。用户可以在OpenStack Marketplace中找到OpenStack 支持的分销商和已经通过互操作性测试的云服务商。若想预览Newton、观看视频demo演示或者下载开放源代码,请点击这里

更多资源

      演示视频

      收集自社区的路线图

OpenStack 巴塞罗那峰会

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6000名与会者将参与接下来于10月25日–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会议中心(CCIB)举办的OpenStack峰会,与会者将有机会了解OpenStack开源云平台,帮助企业提高灵活性、节省资金,并通过快速部署应用程序获得竞争优势。演讲嘉宾包括OpenStack用户和社区成员,如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中国移动、康卡斯特(Com_cast)、Constant Contact、美国CrowdStar、德国电信、瑞典Folksam、谷歌、Mesosphere、英国天空电信Sky UK、印度电商Snapdeal、瑞士电信、西班牙电信、美国陆军、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沃尔玛等。

本次峰会将围绕以下主题演示并介绍:

     OpenStack多厂商互操作性,并展示部署于多种OpenStack私有及公有云环境的常见应用

     Newton版本中的新功能

     基于OPNFV Doctor框架并采用OpenStack VitrageCongressNFV故障管理项目

     OpenStackAWS混合云管理

     基于OpenStackNFV互操作性

     投资回报(ROI)案例

     多云战略

     下一代电信网络

      在裸机或虚机中管理容器

      用于生产领域的成熟云参考架构

     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帮助

此外,开发者工作会议将会决定OpenStack软件第15版Ocata的开发路线图,该版本预计于2017年2月推出。

了解完整日程安排,请关注我们的更新并注册参加本次巴塞罗那峰会:

https://www.openstack.org/summit/barcelona-2016/.

关于OpenStack

OpenStack是用于构建云的部署最广泛的开源软件,在全球众多大型和小型企业、电信、服务提供商以及政府和研究机构中广泛应用。Openstack是一个技术集成引擎,可支持众多云计算创新生态系统。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76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