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发布飞天敏捷版,支持Docker企业版

日期:2018-04-11点击:390

419日,在容器技术领域年度风向标------DockerCon 2017上,阿里云飞天敏捷版(Apsara Stack Agility)正式对外发布。

Docker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Golub 在大会上宣布Docker在阿里云平台的Apsara Stack Agility中落地,这是国内第一个支持Docker官方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 EE)的容器类产品,可以部署在企业自有数据中心环境内,特别适用于企业专有云及混合云场景。

2017-04-20-57590c632a-5371-4d3a-a017-f1b

Ben在演讲中提及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已经全面容器化,能够部署和管控超过几十万容器规模,在双11狂欢节稳定支撑了每秒175000次的订单交易。阿里云不但是Docker的业务伙伴,同时也将为Docker带来大规模容器应用的实践经验。

阿里云是Docker公司在中国的首家合作伙伴。深受开发人员追捧的Docker Hub服务将于近期在国内推出,阿里云也将和Docker携手帮助容器技术在国内企业落地,推动业务创新。

Docker是一个容器管理引擎。到目前,推出了Docker社区版(Community Edition, CE)和Docker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 EE)。Docker企业版在社区版上增加了面向企业用户的管理和安全能力,同时提供了经过认证的操作系统、容器和插件。Docker企业版在国内由阿里云和Docker联合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可以信赖的容器应用平台。

2015年,阿里云在Docker社区版的基础上推出了阿里云容器服务。包括华大基因、上海证券公司、中信集团在内的十余家知名企业均是容器服务的客户。

此次推出的飞天敏捷版是面向企业专有云的云应用平台,它不仅支持Docker企业版所提供的企业级安全、管理功能,更集成了诸多阿里大规模使用容器的经验,DevOps能力等。

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洪介绍,通过飞天底层基础设置管理、安全以及日志等功能,企业能实现高等级的安全和稳定的服务保障。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运用容器技术已有六年时间。2016年阿里电商核心应用的基础平台全部转向Docker,并通过天猫双11进行了技术验证。

Docker公司副总裁Nick Stinemates表示,“Docker企业版与阿里云飞天敏捷版集成之后,将为企业专有云和混合云场景提供更安全、便捷和可用的解决方案。

2017-04-20-482e98002f-fef3-45c0-bf31-569

飞天敏捷版充分体现了云+容器的独特价值。不仅大大了降低容器服务的操作难度,移植性也很强,能在不同环境中进行应用部署。有了它,客户可以在一组云服务器上通过Docker容器来进行分布式应用的部署、更新和弹性伸缩,轻松实现混合云方案。当业务出现峰值流量时,快速将本地数据中心应用扩展到云端,利用云资源更好的进行灾备、应对峰值流量。

阿里云容器服务负责人易立表示,除了产品技术层面的合作,阿里云还将加大在社区的投入,并通过一系列技术活动提升中国Docker技术和应用的水平。

在专有云领域,阿里云此前推出了面向中大型企业的全量云平台Apsara Stack Enterprise以及适用于轻量化的大数据客户的Apsara Stack Insight。合作伙伴ZStack公司也推出了轻量化的混合云平台ZStack For Alibaba Cloud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48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