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标准库:fileinput】优雅的读取文件

日期:2018-08-30点击:373

每当我写个脚本涉及文件输入时,一般写法都是下面这种

import sys file_in = sys.argv[1] for line in open(file_in, 'r'): commands 

这个操作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我想从管道里面传入数据给Python的话,就会报错,因为原代码要求文件而不是标准输入。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Python的一个标准库: fileinput进行解决。

import fileinput for line in fileinput.input(): process(line) 

fileinput.intpu()会帮我们自动处理输入。如果sys.argv[1:]里有输入文件,它就会对里面所有的文件进行遍历,如果sys.argv为空,那么它就会从标准输入sys.stdin里读取输入,如果输入文件的文件名是"-", 同样地会从标准输入里读取输入。这样子就省去了我们自己写条件语句进行判断输入类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04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