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模块化开发

日期:2018-08-21点击:367

(转)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0733959

什么是模块化开发,为什么要使用模块化开发?

前端开发中,起初只要在script标签中嵌入几十上百行代码就能实现一些基本的交互效果,后来js得到重视,应用也广泛起来了,jQuery,Ajax,Node.Js,MVC,MVVM等的助力也使得前端开发得到重视,也使得前端项目越来越复杂,然而,JavaScript却没有为组织代码提供任何明显帮助,甚至没有类的概念,更不用说模块(module)了,下图是一张没有使用模块化开发时的图片,看了图你就知道为什么要进行模块化开发了,那么什么是模块呢?
一个模块就是实现特定功能的文件,有了模块,我们就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别人的代码,想要什么功能,就加载什么模块。模块开发需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否则就都乱套了。
根据AMD规范,我们可以使用define定义模块,使用require调用模块。
目前,通行的js模块规范主要有:CommonJS、AMD、CMD、ES6。


img_0702ea800d407a95a2097b194786403d.png
image.pn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67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