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ting str = "aaaa" 的形式定义一个字符串最大长度只能有 65534 个。

日期:2018-08-08点击:331
  • String对象最多能容纳字符 最长的长度为 2^32,也就是4G。
  • 不过,我们在编写源代码的时候,如果使用 Sting str = "aaaa";的形式定义一个字符串,那么双引号里面的ASCII字符最多只能有 65534 个。

为什么呢?因为在class文件的规范中, CONSTANT_Utf8_info表中使用一个16位的无符号整数来记录字符串的长度的,最多能表示 65536个字节,而java class 文件是使用一种变体UTF-8格式来存放字符的,null值使用两个字节来表示,因此只剩下 :

65536 - 2 = 65534 

个字节。

  • 跟 class文件的规范有关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687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