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配置Java web的一次经历

日期:2018-06-15点击:347

最近在完成数据库作业,重新拾起了以前学过的Java,讲下自己的 Java web 配置过程。

1.安装 Tomcat

在官网下载 Tomcat7.0版本:https://tomcat.apache.org/download-70.cgi

选择下载 Zip 文件,然后解压到本地,文件目录如图所示:

移动到 Tomcat 的 bin 目录下,直接在终端将 startup.sh 文件拖入,回车,如果提示权限不足,运行:

sudo chmod 755 *.sh

赋予管理员权限,然后再次运行startup.sh 文件(终端输入: ./startup.sh 然后回车),如果运行成功,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080 ,你将看到下列界面,代表 Tomcat 运行成功。

 终端输入 ./shutdown.sh, 回车,关闭 Tomcat。

 

2.在 eclipse 中配置 Tomcat

我们这里使用 eclipse 的企业版本(即 Java EE 版本),不然其他版本是不带有 web 开发功能的,或者你也可以使用普通版本在 eclipse 应用市场下载 web developer 组件。

点击 Preference -> Server -> Runtime Environments -> Add 选项,添加需要的 Tomcat 版本,然后选择找到刚才下载解压后的Tomcat文件,这样便将环境配置好了。

 

3.导入其他项目报错的问题

如果是导入其他人的项目时,很容易出现 HttpServletRequest 不能引用的错误,原因是因为工程里面 web-inf/lib 目录下少了相应的包:

Package javax.servlet.http。

其实是缺少了缺少 TOMCAT_HOME\lib 下的 servlet-api.jar 。

这个文件是我们在自己机器上配置的 Tomcat,当拷贝项目时,配置文件并不会也拷贝过来,我们在导入项目后做如下更改:

Project ->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 Add Library -> Server Runtime -> next -> 选择你的Server -> Finish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49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