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父类委托机制详解(全盘负责委托机制 )

日期:2018-06-05点击:474

父类委托机制详解(全盘负责委托机制 )

例如:用eclipse的打包工具将TestClassLoader输出成jre/lib/ext目录下的itcast.jar包,再在eclipse中运行这个类,运行结果显示为ExtClassLoadr。此时的环境状态是classpath目录有TestClassLoader.class,ext/itcast.jar包中也有TestClassLoader.class,我们知道,使用一个类,应该只出现一个字节码文件,现在却出现两个了,肿么办?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了解类加载的具体过程和原理了。如下所示:

  • bootstrap classloader:引导(也称为原始)类加载器,它负责加载Java的核心类。这个加载器是非常特殊的,它实际上不是java.lang.ClassLoader的子类,而是由JVM自身实现的(底层是c代码)。因为JVM在启动的时候就自动加载它们,所以不需要在系统属性CLASSPATH中指定这些类库。

  • extension classloader:扩展类加载器,它负责加载JRE的扩展目录(JAVA_HOME/jre/lib/ext或者由java.ext.dirs系统属性指定的)中的JAR包。这为引入除Java核心类以外的新功能提供了一个标准机制。因为默认的扩展目录对所有从同一个JRE中启动的JVM都是通用的,所以放入这个目录的JAR类包对所有的JVM和system classloader都是可见的。

  • system classloader:系统(也称为应用)类加载器,它负责在JVM被启动时,加载来自在命令java中的-classpath或者java.class.path系统属性或者CLASSPATH操作系统属性所指定的JAR类包和类路径。可以通过静态方法ClassLoader.getSystemClassLoader();找到该类加载器。如果没有特别指定,则用户自定义的任何类加载器都将该类加载器作为它的父加载器。


  • classloader 加载类用的是全盘负责委托机制

  • 全盘负责:即是当一个classloader加载一个Class的时候,这个Class所依赖的和引用的其它Class通常也由这个classloader负责载入。

  • 委托机制:先让parent(父)类加载器 寻找,只有在parent找不到的时候才从自己的类路径中去寻找。

  • 类加载还采用了cache机制:如果cache中保存了这个Class就直接返回它,如果没有才从文件中读取和转换成Class,并存入cache,这就是为什么修改了Class但是必须重新启动JVM才能生效,并且类只加载一次的原因

我的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heizemingjun
我的博客园地址: http://www.cnblogs.com/chenmingjun
我的蚂蚁笔记博客地址: http://blog.leanote.com/chenmingjun
Copyright ©2018 黑泽明军
【转载文章务必保留出处和署名,谢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74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