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利用 LibWebP-NET 解码与编码 WebP 格式图片

日期:2018-05-31点击:563
原文: 利用 LibWebP-NET 解码与编码 WebP 格式图片

WebP 格式是谷歌开发并发展的一种最新的网络图片格式,具有压缩率高、解码快、免版权、开源等优点。

大部分先进的网页浏览器、图片浏览器都支持该格式,Windows用户可以通过安装 WebP Codec for Windows 在系统中查阅WebP图片。

虽然 WebP 是开源格式,但目前 .NET 平台对 WebP 的支持并不好,只能依靠第三方的类库来加载 WebP 格式。

在这里我推荐 LibWebP-NET 这个开源类库,可以在 .NET 中对 WebP 图片进行解码和编码。

LibWebP-NET 只是简单的对于WebP的C++类库的一个.NET封包,其核心代码仍在 libwebp.dll 这个动态链接库文件中,因此不支持在普通的ASP.NET空间中运行。

并且因为动态链接库对于系统的限制,因此有x86和x64两个版本的C++类库文件,应用于不同的操作系统。

我个人推荐您在.NET工程属性的编译选项中,使用x86兼容模式,这样只需要附上x86版的 libwebp.dll 文件即可。

 

下面的测试代码,为我修改版的 LibWebPNET 源码的类库文件,您可以 点击这里下载

我仅将其中快速编码和解码函数设置为静态方法(原版需要实例化相关的解码类,很繁琐)。

使用前,记得引用 Imazen.WebP.dll 类库,并将 libwebp.dll 动态链接库释放到主程序的运行目录。

 

解码方式非常简单

Dim bs As Byte() = IO.File.ReadAllBytes("指定的WebP图片") Dim img As Bitmap = Imazen.WebP.SimpleDecoder.DecodeFromBytes(bs, bs.Length)

这样即可解码 WebP 图片为.NET可识别的图片对象,应用于其他各种操作。

 

编码方式则略微复杂

Dim pic As Image = Image.FromFile("原图片位置") ' WebP只支持 Format32bppArgb 和 Format32bppRgb 两种像素格式 ' 所以有时候需要改码,重绘一个图像 Using bmp As New Bitmap(pic.Width, pic.Height, Imaging.PixelFormat.Format32bppArgb) ' 将图片重绘到新画布 Using g As Graphics = Graphics.FromImage(bmp) g.DrawImage(pic, 0, 0, pic.Width, pic.Height) End Using ' 转码并保存文件 Using fs As IO.FileStream = IO.File.Create("新图片位置.webp") Imazen.WebP.SimpleEncoder.Encode(bmp, fs, 100) End Using End Using

WebP 编码仅支持 Format32bppArgb 和 Format32bppRgb,而目前主流的网络图片格式并非这两种像素格式,所以我们在转换前,需要自己将图片转码。

 

通过 LibWebP-NET,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拥抱 WebP 这种未来的网络图片格式。希望 .NET 以后也可以内置对于 WebP 的支持,而不再需要第三方的类库。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84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