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巨杉数据库入选年度 Gartner Peer Insights 报告

日期:2019-10-11点击:297

Gartner Peer Insights 年度评选结果于近日出炉,在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报告中,巨杉数据库获得了总平均分4.7(满分5分)的成绩,在众多国际厂商中位居第三,是国内唯一一家入选的数据库厂商。Gartner Peer Insights 是IT专业人员和技术决策者编写和阅读的IT软件和服务的评测分析平台,目标是帮助IT领导者做出更具洞察力的购买决策。不同于 Gartner 魔力象限报告,Gartner Peer Insights的评选角度十分特别,即以客户对厂商的评价,以实际购买、实施和(或)使用产品或服务的最终用户专业人员的反馈和评分作为评选依据,因此也被认为是业界最专业、最具公信力的报告之一。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可信,Gartner 保持严格的标准来甄选供应商。
在数据充足的细分市场中,厂商间的评分差异可以作为专家意见的有效补充。同时,技术供应商可以通过客户的客观反馈来提升改进产品。截至目前,在Gartner Peer Insights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中总共发布了1,670条评论和评分。

围绕客户需求 巨杉表现优异

正是源于用户的积极认可,在拥有众多国外数据库厂商如IBM, Oracle, MongoDB的Gartner Peer Insights平台上,OPDBMS领域中巨杉数据库获得了总平均分4.7(满分5分)的成绩,在众多厂商中位居第三,是国内唯一一家入选的数据库厂商。
同时,巨杉数据库在“客户总评”、“客户推荐度”和“产品能力”三个维度均获得超过平均分以上的成绩。巨杉数据库的稳定性、企业级支持服务、应用开发友好度、性价比和安全方面,在市场上都取得了很高评价。
在 Gartner Peer Insights 的评价数据当中,有82%的用户为巨杉数据库评了五星满分,其中有27%的用户评价来自于百亿美元规模的公司,同时有64%的用户评价来自于金融银行业。
 

 部分评论翻译节选:

自2013年以来,我们一直在部署该产品,其产品开发的非常好,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总体特性包括:1)多模(Multi-model)数据存储引擎,支持多类型数据管理 2)OLTP场景:有助于将传统 RDBMS 迁移到分布式数据库 3)SQL支持:增强易用性 4)扩展性和性能
——某金融行业数据库总架构师

“我们公司在内容管理平台的底层应用了 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SequoiaDB 的对象存储引擎和 S3 接口与我们的应用程序能够实现很好地兼容。”
——某金融行业研发工程师

我们在物联网的制造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中应用 SequoiaDB,它具备优秀的的扩展性和可靠性。
——某通信行业CEO

从来自金融、电信、证券、政府等行业的 CTO、业务经理等专业人士及客户对巨杉数据库的评价反馈可以看出,巨杉数据库坚持自研路线,坚持从零开始打造分布式开源数据库引擎,本次在 Gartner Peer Insight 中获得高度评价,证明巨杉数据库的产品性能、服务交付、市场表现等均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巨杉数据库引领国产化数据库新时代

巨杉数据库 SequoiaDB 是一家金融级数据库厂商。大型企业客户需要“原厂”金融级数据库产品和服务,巨杉数据库以此为宗旨,其产品历经8年,从1.0到3.2不断迭代创新,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政府、电信等大型企业的核心生产系统。

“企业级产品”的核心来自于原厂的产品能力

大型企业的IT管理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选择技术产品时,企业既要考虑产品是否符合企业风控,是否合规,更要考虑产品技术的先进性,是否兼容企业的各种系统。
以上统称为产品的企业级需求。而除了上述需求,企业级产品更为核心的需求是“原厂的产品能力”,即产品能否自主掌控产品代码和产品的发展路线,以及能否提供内核开发人员级别的技术支撑。
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于2011年开始研发,2015年正式开源,2019年发布了 SequoiaDB V3.2 最新版本。在8年的产品发展历程中,巨杉数据库坚持从零开始打造分布式数据库内核引擎,一直保持着对产品技术发展创新的主动权,是中国基础软件领域的“原创力量”。巨杉数据库在企业级市场中磨炼多年,已经具备丰富的服务大型企业的解决方案和经验,凭借技术领先性、金融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产品市场成熟度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是国产化自研创新的代表。
 

金融级产品的标杆

银行是金融级产品的标杆,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行业占据了50%以上的企业级IT投入,接着才是政府、运营商等行业。
一家银行历经了几十年的法律和业务规则的演进,通常拥有超过上百种的业务系统。因此业界公认,在选择技术产品的过程中,银行对于安全性和可靠性等企业级功能,要求是最为严苛的。银行作为企业级产品应用的标杆行业,能被其采用的产品均达到了金融级产品的最高标准,自然更能够满足其他行业的要求。
目前,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的付费企业级客户与社区用户总数超过1000家,并已在近百家500强级别的银行、保险、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核心生产业务上线。其业务场景包括分布式核心在线交易、分布式内容管理以及数据中台、数据湖、云数据库平台等。这些场景均在大型商业银行业务实际落地,许多场景的应用类型和技术要求甚至大大高于海外同类金融企业。
未来,巨杉数据库将继续围绕客户需求,保持产品技术的创新,坚持核心技术自研,助力我国大数据产品技术发展,争做国产基础软件领头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488/sequoiadb-gartner-peer-insights-repor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