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我,不开源了。

日期:2019-09-08点击:551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三十八】期:20190831-20190906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Dojo 6 发布,面向对象的 JS 框架

The image for the blog

Linux Lite 4.6 正式发布,对新手友好的 Linux 发行版

Linux Lite 是一个对新手友好的 Linux 发行版,它基于 Ubuntu 的 LTS 发布,并以 Xfce 桌面为特色。Linux Lite 主要针对 Windows 用户而设计,其目标是提供一整套应用以帮助用户完成他们的日常电脑活动,包括完整的办公套件、媒体播放器和其它必要的日常软件。

Windows 10 市场份额首次超过 50%

目前 Windows 10 的市场份额为 50.99%,而 Windows 7 则降至 30.44%。排在第三位的是 macOS 10.14,市场份额为 5.95%。虽然操作系统部分为微软带来了好消息,但随着 Windows 7 生命周期的结束,该公司仍需要将近 30% 的用户转化到 Windows 10。

新版 Microsoft Edge 使用 Chrome 的路线图来淘汰 Flash

早在 2017 年 7 月,Adobe 就宣布将在 2020 年底结束对 Flash 的支持。随后,包括微软和谷歌在内的各个主要浏览器制造商也陆续宣布了他们将在浏览器中淘汰 Flash 的计划。

PYPL 9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发布,Python 一枝独秀

PYPL 是非常流行的参考指标,其榜单数据的排名均是根据榜单对象在 Google 上相关的搜索频率进行统计排名,原始数据来自 Google Trends,也就是说某项语言或者某款 IDE 在 Google 上搜索频率越高,表示它越受欢迎。开发者可以将 PYPL 作为一个参考,决定学习何种语言或 IDE,或者在新的软件项目中使用何种语言或数据库。

项目内置广告后续:npm 禁止终端广告

用 Rust 开发 Linux 驱动?内核维护者表示愿意接受

Linux 内核稳定版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 表示愿意接受用 Rust 开发 Linux 内核的驱动程序,但前提是:1)以可选的方式存在,而不是默认启用,这样其他开发者就不需要使用 Rust 去构建内核;2)Rust 驱动需要体现出比 C 驱动具有优势,比如针对内核 API 的安全封装器。

Android 10 发布

聚焦于隐私可控、手机自定义与使用效率,此版本主要带来了十大新特性。

Kali Linux 2019.3 发布,OnePlus 7 成为 NetHunter 推荐设备

macOS 包管理器 Homebrew 移除 MongoDB

MongoDB 去年 10 月份宣布将开源 License 从 GNU AGPLv3 切换到 Server Side Public License(SSPL),以此回应 AWS 等云厂商将 MongoDB 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而没有回馈社区的行为。SSPL 明确要求托管 MongoDB 实例的云厂商要么获取商业许可证要么向社区开放其服务源码。

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境内约 2.6 万网站被植入后门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了第 44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互联网基础建设状况、网民规模及结构状况、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互联网政务应用发展状况与互联网安全状况等方面。

Laravel 6 LTS 正式发布:遵循语义化版本标准、前端脚手架独立为 Laravel UI

USB4 规范发布,双倍带宽,达到 40 Gbps

USB4 是 USB 的一个重大更新,由于使用了 Intel 授权的 Thunderbolt 3 协议,速度得到大幅提升,新版本带宽是 USB 3.2 的两倍,同时扩展了 USB Type-C 性能。

Win10 应用程序新的图标流出,微软正在为其改头换面

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这些图标何时会出现在 Windows 10 中,微软目前还没有相关发布消息,据猜测它们有可能会在 Windows Lite 中首次使用,然后再过渡到 Windows 系统。

9月数据库排行:Microsoft SQL Server 分数罕见下滑

DB-Engines 根据受欢迎程度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排名,排名每月更新一次。排名的数据依据 5 个不同的指标:

  1. Google 以及 Bing 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

  2. Google Trends 的搜索数量

  3. Indeed 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

  4. LinkedIn 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

  5. Stackoverflow 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对开源心存感激

套用到上面的故事里就成了: A 每天给 C 开源代码,C 很高兴,突然有一天 A 不给了, C 很生气,然后引发 B 是该支持 A 还是支持 C 的大争论。

微软发布 PowerToys 首个预览版,重启的 Windows 工具集

PowerToys 是微软开发者开发的免费实用工具集,可以用于高级用户调整和简化 Windows 操作,以提高效率。其最早出现在 Windows 95 中,但并不受微软官方支持,对其测试也不够彻底。到了 Windows XP 时代,所有进入 Windows 的应用都需要进行安全审查,于是 PowerToys 便消失了。

微软工程师建议将 Chromium 代码库中的白名单改为 allowlist,黑名单改为 blocklist

去年有两个知名开源项目 —— Redis 和 Python 均因为其代码库包含 master 和 slave 这些被认为具有冒犯性的单词而被要求修改名称。虽然这种请求和技术无关,但开发者最终还是向“政治正确”(局部)妥协了。

Nim 中文官网现已上线

Nim 原名 Nimrod,是一个新型的静态类型、命令式编程语言,支持过程式、函数式、面向对象和泛型编程风格而保持简单和高效。Nim 从 Lisp 继承来的一个特殊特性——抽象语法树(AST)作为语言规范的一部分,可以用作创建领域特定语言的强大宏系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12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