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码云推荐 | 微信读书开源的跨平台 UI 开发框架 QMUI

日期:2019-08-26点击:613

QMUI 是腾讯微信读书开发团队开源的一套致力于提高项目 UI 开发效率的跨平台解决方案,项目有 iOS、Android 与 Web 三端支持。

QMUI Web

QMUI Web 是一个专注 Web UI 开发,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特定的一整套设计的框架。框架主要由一个强大的 SASS 方法合集与内置的工作流构成。通过 QMUI Web,开发者可以很轻松地提高 Web UI 开发的效率,同时保持了项目的高可维护性与稳健。如果你需要方便地控制项目的整体样式,或者需要应对频繁的界面变动,那么 QMUI Web 框架将会是你最好的解决方案。

它具有以下特性:

  • 基础配置与组件。通过内置的公共组件和对应的 SASS 配置表,你只需修改简单的配置即可快速实现所需样式的组件。

  • SASS 增强支持。包含 70 个 SASS mixin/function/extend,涉及布局、外观、动画、设备适配、数值计算以及 SASS 原生能力增强等多个方面,可以大幅提升开发效率。

  • 完善的内置工作流。内置的工作流拥有从初始化项目到变更文件的各种自动化处理,包含了模板引擎,雪碧图处理,图片集中管理与自动压缩,静态资源合并、压缩与变更以及冗余文件清理等功能。

  • 扩展组件。除了内置的公共组件外,还通过扩展的方式提供了常用的扩展组件,如等高左右双栏,文件上传按钮,树状选择菜单。

QMUI Android​​​​​​​

QMUI Android 的设计目的是用于辅助快速搭建一个具备基本设计还原效果的 Android 项目,同时利用自身提供的丰富控件及兼容处理,让开发者能专注于业务需求而无需耗费精力在基础代码的设计上。不管是新项目的创建,或是已有项目的维护,均可使开发效率和项目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

特性包括:

  • 全局 UI 配置。只需要修改一份配置表就可以调整 App 的全局样式,包括组件颜色、导航栏、对话框、列表等。一处修改,全局生效。
  • 丰富的 UI 控件。提供丰富常用的 UI 控件,例如 BottomSheet、Tab、圆角 ImageView、下拉刷新等,使用方便灵活,并且支持自定义控件的样式。
  • 高效的工具方法。提供高效的工具方法,包括设备信息、屏幕信息、键盘管理、状态栏管理等,可以解决各种常见场景并大幅度提升开发效率。

QMUI iOS

QMUI iOS 与 QMUI Android 出发点一致,都是辅助开发者完成移动 UI 开发。除了拥有前边提到的 QMUI Android 功能特性外,它还支持 UIKit 拓展及版本兼容:拓展多个 UIKit 的组件,提供更加丰富的特性和功能,提高开发效率;解决不同 iOS 版本常见的兼容性问题。

项目详情可以查看主页:

https://gitee.com/QMUI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383/qmui-from-werea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