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成为 Safari 默认搜索引擎今年需要 90 亿美元

日期:2018-10-01点击:542

拥有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大市场份额的苹果公司不仅在制定标准方面有很大的话语权,而且事实证明,在选择哪些第三方服务作为 Apple 设备的默认服务时,它也有一些非常“有利可图”的交易的途径。

高盛分析师 Rod Hall 预测,谷歌今年若希望成为 Safari 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需要向苹果支付 90 亿美元。明年,价格可能提高到 120 亿美元。2017年,谷歌仅支付了 30 亿美元。

2014年的 10 亿美元到去年的 30 亿美元,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要求谷歌支付越来越多的费用,因为它有权将其搜索引擎作为 Safari 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然而,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苹果此次可能会大幅增加三倍的费用。

对于谷歌来说,成为 iPhone 和 iPad 的默认搜索引擎非常重要,毕竟谷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搜索结果的广告。除了谷歌外,Safari 还支持将必应、雅虎或 DuckDuckGo 作为搜索引擎,但一般用户不会进入设置中更改。Hall 也表示“苹果是谷歌最大的流量获取渠道之一”,尽管成本很高,但谷歌很可能同意支付增加的费用。

对于苹果来说,谷歌也成为公司服务业务营收主要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谷歌所支付的资金独特之处在于它基本上是纯粹的利润,对苹果来说几乎没有任何成本。根据苹果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服务收入已经成了苹果的第二大支柱,服务业务营收达到 95 亿美元,增长 31%。

参考:https://www.neowin.net/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0463/apple-demands-hefty-9-billion-price-tag-from-googl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