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ark-理解RDD

日期:2016-04-22点击:493

问题

spark的计算模型是如何做到并行的呢?如果你有一箱香蕉,让三个人拿回家吃完,如果不拆箱子就会很麻烦对吧,哈哈,一个箱子嘛,当然只有一个人才能抱走了。这时候智商正常的人都知道要把箱子打开,倒出来香蕉,分别拿三个小箱子重新装起来,然后,各自抱回家去啃吧。 Spark和很多其他分布式计算系统都借用了这种思想来实现并行:把一个超大的数据集,切分成N个小堆,找M个执行器(M < N),各自拿一块或多块数据慢慢玩,玩出结果了再收集在一起,这就算执行完啦。那么Spark做了一项工作就是:凡是能够被我算的,都是要符合我的要求的,所以spark无论处理什么数据先整成一个拥有多个分块的数据集再说,这个数据集就叫RDD。

RDD

RDD(Resilient Distributed Datasets,弹性分布式数据集)是一个分区的只读记录的集合。RDD只能通过在稳定的存储器或其他RDD的数据上的确定性操作来创建。我们把这些操作称作变换以区别其他类型的操作。例如 map,filter和join。
RDD在任何时候都不需要被”物化”(进行实际的变换并最终写入稳定的存储器上)。实际上,一个RDD有足够的信息描述着其如何从其他稳定的存储器上的数据生成。它有一个强大的特性:从本质上说,若RDD失效且不能重建,程序将不能引用该RDD。而用户可以控制RDD的其他两个方面:持久化和分区。用户可以选择重用哪个RDD,并为其制定存储策略(比如,内存存储)。也可以让RDD中的数据根据记录的key分布到集群的多个机器。 这对位置优化来说是有用的,比如可用来保证两个要jion的数据集都使用了相同的哈希分区方式。
spark 编程接口 ,对编程人员通过对稳定存储上的数据进行变换操作(如map和filter).而得到一个或多个RDD。然后可以调用这些RDD的actions(动作)类的操作。这类操作的目是返回一个值或是将数据导入到存储系统中。动作类的操作如count(返回数据集的元素数),collect(返回元素本身的集合)和save(输出数据集到存储系统)。spark直到RDD第一次调用一个动作时才真正计算RDD。
还可以调用RDD的persist(持久化)方法来表明该RDD在后续操作中还会用到。默认情况下,spark会将调用过persist的RDD存在内存中。但若内存不足,也可以将其写入到硬盘上。通过指定persist函数中的参数,用户也可以请求其他持久化策略(如Tachyon)并通过标记来进行persist,比如仅存储到硬盘上或是在各机器之间复制一份。最后,用户可以在每个RDD上设定一个持久化的优先级来指定内存中的哪些数据应该被优先写入到磁盘。 缓存有个缓存管理器,spark里被称作blockmanager。注意,这里还有一个误区是,很多人认为调用了cache或者persist的那一刻就是在缓存了,这是完全不对的,真正的缓存执行指挥在action被触发。

现在数据存储在hdfs上,而数据格式以“;”作为每行数据的分割:

"age";"job";"marital";"education";"default";"balance";"housing";"loan" 30;"unemployed";"married";"primary";"no";1787;"no";"no" 33;"services";"married";"secondary";"no";4789;"yes";"yes"
/1.定义了以一个HDFS文件(由数行文本组成)为基础的RDD val lines = sc.textFile("/data/spark/bank/bank.csv")  //2.因为首行是文件的标题,我们想把首行去掉,返回新RDD是withoutTitleLines val withoutTitleLines = lines.filter(!_.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326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