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计算并测量ABAP及Java代码的环复杂度Cyclomatic complexity

日期:2018-04-07点击:405

代码的环复杂度(Cyclomatic complexity,有的地方又翻译成圈复杂度)是一种代码复杂度的衡量标准,在1976年由Thomas J. McCabe, Sr. 提出。

在软件测试的概念里,圈复杂度用来衡量一个模块判定结构的复杂程度,数量上表现为独立线性路径条数,即合理的预防错误所需测试的最少路径条数。圈复杂度大说明程序代码可能质量低且难于测试和维护。

计算公式

环复杂度 = E − N + 2

E = 程序控制流图中边的个数

N = 程序控制流图中点的个数

看个具体的例子。下面这段ABAP代码的环复杂度根据公式计算为3.

 DATA: lv_value TYPE i VALUE 1. IF lv_value = 1. WRITE: / 'always happend'. ELSEIF lv_value = 2. WRITE: / 'not possible'. ELSE. WRITE: / 'even not possible'. ENDIF. 

先把代码的程序流图画出来:

在ABAP里用Code inspector这个工具测量代码的环复杂度:

具体步骤参考我的ABAP博客:

而Java可以用一个叫做SourceMonitor的工具测量环复杂度:

详细使用参考我的博客Use SourceMonitor to monitor your java code complexity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81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