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nsul 1.6 GA 发布

日期:2019-08-29点击:442

Consul 1.6.0 已于近日发布 GA 版本,Consul 是 HashiCorp 公司推出的开源工具,也是主流的用于实现分布式系统服务发现与配置的方案。HashiCorp 对 Consul 的介绍是一个多云服务网络平台,用于在跨任何运行时平台和公共云或私有云的场景连接和保护服务。

本次更新主要集中在 Consul Connect(为其增加了一些主要新特性)和 Consul 的服务网格解决方案方面,此外还有一些改进和错误修复。

Consul 1.6 新特性

  • 支持对 L7 层的流量管理。1.6 使用了新的配置条目类型,可为服务到服务(service-to-service)的请求启用高级流量管理模式。其他配置条目类型如服务解析器、服务隔离器以及服务路由器通过高级服务故障转移和部署模式(如基于 HTTP 路径的路由和流量转移)提高了可靠性。点此了解更多
  • Mesh 网关。Mesh 网关是网络边缘的 Envoy 代理,让独立网络环境中的服务能够轻松地相互通信。它们由 Consul 使用类似机制作为 Sidecar Proxy 的配置。点此了解更多
  • 意图 & CA 复制。这些功能实现了在 Consul 逻辑数据中心之间进行连接服务,并且是 Mesh 网关的重要构建部分。请注意,此功能以前属于 Consul 企业版的功能。

另请注意,此版本中已完全删除了在 1.3.0 中被弃用的托管代理功能(managed proxies)。

详细更新内容请查看 Consul 1.6.0 Beta 版的发布公告更新日志

下载地址:https://releases.hashicorp.com/consul/1.6.0/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463/consul-1-6-general-availability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