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被谷歌控制的 Android 不是好 Android?

日期:2017-06-01点击:309

硅谷风投机构标杆资本(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米奇·拉斯基(Mitch Lasky)认为,谷歌已经无意开放Android系统,一切都缘于移动应用将取代网络。

标杆资本刚刚参与Cyanogen的8000万美元融资。Cyanogen开发定制版Android系统,谷歌无法严格控制这种定制系统。

拉斯基表示,Android问世之初,运营商担心,如果Android统治移动市场,谷歌会迫使用户使用自主在线服务,运营商只能提供基本的数据网络服务。为了吸引移动运营商,谷歌向它们承诺,Android将保持开放。

正如拉斯基写道:“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担心Android系统太过封闭,谷歌可能从它们手中抢得利润最高的业务。开源发布消除了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的疑虑。”

“根据Android的承诺,如果一家移动运营商感受到威胁,它就可以自主开发Android系统,内置自己的应用商店和云服务。实际上,尽管三星等厂商为可选服务投入大量资金,Android生态系统的繁荣还是属于谷歌。”拉斯基认为。

谷歌为何改变立场呢?这是因为谷歌当初没有预见到移动应用的兴盛,更没有想到移动应用将对搜索服务构成根本威胁。当用户使用Yelp、OpenTable等应用时,他们很少再用谷歌搜索互联网信息。

为此,谷歌让自主服务成为Android系统的中心,同时还迫使运营商发布谷歌移动应用组件。

拉斯基写道:“谷歌把自主应用和服务放到Android系统的关键位置,不再强调Android开源项目。谷歌还通过API对第三方应用施加影响,让谷歌地图、谷歌钱包等谷歌内容和服务进入第三方交易流程。

每一个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都知道,谷歌最近修改Android授权协议,要求合作方发布Google Mobile Suite,并且加紧兼容性认证。”

诚然,运营商仍然可以获取Android源代码,开发自己的Android系统,例如亚马逊的Fire系列产品和Cyanogen系统。但是,开发商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资金。

尽管如此,拉斯基还是认为,非谷歌控制的Android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这表明Cyanogen等非谷歌版Android系统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这正是标杆资本投资Cyanogen的原因。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09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