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 Android 净赚 210 亿美元,甲骨文向谷歌索赔 93 亿美元

日期:2017-06-01点击:308

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公司向旧金山联邦法庭出示的文件显示,通过激活30多亿部安卓智能手机,谷歌获得的收入高达420亿美元,其中净利润210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律师彼得·比克斯在公开法庭辩论中称,这些激活的安卓智能手机需要使用甲骨文的Java编程语言,但却没有获得甲骨文的授权。甲骨文据此向谷歌索赔93亿美元。

比克斯说:“谷歌选择走捷径,但却令甲骨文付出代价。当谷歌那样做时,他们违背了基本规则: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你不能使用别人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为自己牟利。这就是事实真相,谷歌滥用了甲骨文的资产,进而抢夺了属于甲骨文的机遇。”

若甲骨文胜诉,此案可能改变软件保护和授权规则。由8名女性和2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将进行衡量,谷歌是否侵犯了甲骨文版权,未经后者允许使用Java代码开发安卓软件。这种操作系统目前正被世界上80%的智能手机使用。此案证人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陪审团可能也会听取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视频证词。

这已经是甲骨文与谷歌第二次对薄公堂。2012年,美国联邦法官曾裁定谷歌侵犯甲骨文版权,但其是否按照版权法合法使用Java代码则陷入僵局。美国最高法院去年拒绝受理此案。

甲骨文宣称谷歌未经授权使用37个Java应用程序接口,这种“取巧”方法允许开发者跨软件平台编程。比克斯表示,应用程序接口是Java之所以如此重要的核心,它们是“捆绑的预写代码”,可被用于编写应用和程序。尽管2010年被甲骨文收购以前,Sun Microsystems公司就以开源方式开发Java语言,但采用和改变代码时依然需要获得授权。

谷歌律师罗伯特·尼斯特(Robert Van Nest)则反驳称,对于任何人来说,Java语言都是开源和免费使用的。他称应用程序接口的“标签”与“执行代码”存在很大差别,并解释了谷歌使用应用程序接口改变代码以开发新程序的过程。他称这符合版权法规定,因为其并非简单的抄袭。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06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