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应用性能优化最佳实践.2.2 性能分析工具

日期:2017-05-01点击:386

2.2 性能分析工具


从前一节可以看到,Android系统在4.1以后从框架上解决了由于系统问题导致的卡顿现象,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在用户的感受上,卡顿仍然是应用开发中主要面临的问题,而原因从上一节的分析中也知道本质是VSync信号到来时,不能及时处理绘制事件导致,本节先抛出以下两个问题:

1)应用层做了什么会导致VSync事件不能及时处理?

2)卡顿能监控吗?

性能问题并不容易复现,也不好定位,光从几个场景不能完全覆盖所有的问题,因此在做性能优化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尽量复现存在性能问题的场景,并监控此过程中程序的执行流程,如果能够方便地分析程序中函数的调用关系和执行时间,自然也就很容易找出性能瓶颈。

分析问题和确认问题是否解决,都借助了相应的调试工具,比如查看Layout层次的Hierarchy View、Android系统上带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257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