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应用性能优化最佳实践.2.1 Android系统显示原理

日期:2017-05-01点击:394

绘?制?优?化

Android应用启动慢,使用时经常卡顿,是非常影响用户体验的,应该尽量避免出现。卡顿的场景有很多,按场景可以分成4类:UI绘制、应用启动、页面跳转、事件响应,如

图2-1所示。在这四种场景下又有多个小分类,基本上覆盖了卡顿的各个场景。

 

图2-1 卡顿主要场景

这4种卡顿场景的根本原因又可以分成两大类。

界面绘制:主要原因是绘制的层级深、页面复杂、刷新不合理,由于这些原因导致卡顿的场景更多出现在UI和启动后的初始界面以及跳转到页面的绘制上。

数据处理:导致这种卡顿场景的原因是数据处理量太大,一般分为三种情况,一是数据处理在UI线程(这种应该避免),二是数据处理占用CPU高,导致主线程拿不到时间片,三是内存增加导致GC频繁,从而引起卡顿。

本章主要通过优化UI界面编程来减少卡顿,以场景为纬度,通过工具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找到导致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257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