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集团 CEO 吴泳铭:通义千问正加快追赶 GPT-4

日期:2024-03-08点击:39

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在《中国网信》杂志发文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开启全新的智能时代,引发人机交互、计算范式和认知协作三场革命,正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其中,人机交互革命将重构一切软件,大模型将驱动一切硬件,并催生出人形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原生终端产业。

在计算范式方面,当前正处于从CPU(中央处理器)主导的通用计算模式向以GPU(图形处理器)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计算加速切换的技术拐点。未来的云计算发展模式将以人工智能大模型驱动的计算为核心,带动全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期。

吴泳铭表示,通义千问正加快追赶GPT-4,并把基础大模型能力释放出来。通过开放API/SDK调用等方式,千行百业的开发者和企业用户不仅可以便捷开发人工智能原生应用,还可以与合作伙伴高效实现产业协同,促进大模型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

作为国内基础大模型的代表之一,通义千问同时开源了可在消费级终端部署的18亿参数模型以及视觉理解、音频理解两款多模态大模型,实现“全尺寸、全模态”开源。

原文:吴泳铭:拥抱人工智能驱动的产业智能革命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21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