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etBrains 在其所有 IDE 中推出新终端测试版

日期:2024-02-26点击:54

JetBrains 宣布在其 IDE 中集成了新终端(Beta),并将从 2024.1 版本开始在 UI 中提供。用户可以 Settings/Preferences | Tools | Terminal | Enable New Terminal 中切换旧版和新版终端。目前,它仅支持 Bash、Zsh 和 PowerShell,其他 shell 仍在开发中。

新终端保留了旧终端的主要功能,并添加可提高生产力和效率的新功能。“新终端旨在结合基本功能和高级功能,是一种熟悉的工具,以全新的方式呈现,并具有一组扩展的功能。我们的目标是保留终端工作的功能,增强便利性和简单性,并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

视觉变化

从视觉上看,新终端与新 UI 的外观和风格保持一致,并且可在从 2024.1 版本开始的所有 JetBrains IDE 中使用。新终端的主要视觉区别在于每个命令都以单独的块呈现,以帮助用户快速定位每个命令的开始和结束,增强输出的可读性。此更改还带来了其他新功能:例如使用箭头轻松在块间导航,以及使用户能够轻松在提示和输出之间切换的⌘↑ / ⌘↓(macOS)和Ctrl+↑ / Ctrl+↓(Windows和Linux)快捷键。

另一个重大变化是 command completio 功能,支持命令、路径、参数和选项,旨在简化命令输入。

以及新增了便捷的命令历史记录,可以进行筛选,更容易浏览最近执行的命令。改进了配色方案,使得调色板现在既美观又易于阅读。

架构变化

一些显著变更包括:

完全控制了终端的提示区域。用户现在可以在命令输入期间使用编辑器动作并使用鼠标移动光标。在这个阶段,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 shell 快捷键无法工作,行为不符合预期等,团队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重新设计了 command completion 功能,将 IDE 的所有知识整合到建议中。由于相关更新仍在进行中,可能会导致一些补全选项不可用,或者与 shell-based completion 不同。

添加了我们自己的命令提示符,显示当前目录、Git分支、Python 虚拟环境和 Anaconda 环境。此举旨在提供丰富的现代命令提示符,即使在 shell 中未配置也是如此。鉴于有些人更喜欢使用与系统终端中相同的提示符,项目团队还在研究支持这种情况的自定义选项。

下一步

JetBrains 计划为新终端提供许多其他功能,比如更多的可视化自定义选项、在内置和 Shell 提示符之间切换的能力、区块的上下文操作、更好的选项卡管理和 AI 新功能。

包括引入更多终端自定义选项(字体、间距等)、改进 command completion 功能、添加在内置提示符和 shell 提示符之间切换的功能、引入块的上下文操作以及简化终端中的选项卡管理。以及计划实施有用的 AI 功能,例如协助输入命令或解释所获得的结果。

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博客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0280/jetbrains-ides-new-terminal-beta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