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日报 | 目前还没有“大模型版 Linux”;nginx 核心开发者创建新分支

日期:2024-02-20点击:61

欢迎阅读 OSCHINA 编辑部出品的开源日报,每天更新一期。

# 2024.2.19

今日要点

OpenSource Daily

核心 Nginx 开发者创建新分支 Freenginx

作为 Nginx Web 服务器的长期核心开发人员之一,Maxim Dounin 宣布创建该项目的一个新分支,名为 Freenginx。

Maxim Dounin 决定分叉 Nginx 是因为与 F5 发生了分歧,F5 于 2019 年收购了 Nginx 公司。Dounin 在宣布 Freenginx 时表示将不再参与由 F5 负责的 nginx 开发。取而代之的是启动另一个项目,由开发人员而非公司实体来运营。

谷歌开源 Magika —— AI 驱动的文件类型检测工具

谷歌开源了由 AI 驱动的文件内容类型识别工具,声称能够在毫秒级内精确识别超过 100 种不同文件类型,无论是二进制文件还是文本文件。Magika 是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文件类型识别系统,用于准确检测二进制和文本文件类型。在底层,Magika 采用定制的、高度优化的深度学习模型,即使在 CPU 上运行,也能在几毫秒内实现精确的文件识别。

在谷歌内部,Magika 被用于提升用户安全,帮助对 Gmail、Drive 和安全浏览中的文件进行安全检查和内容策略扫描。


今日观察

很多人看着各种大模型开源了之后就觉着下个开源时代来了,我认为目前的大模型跟开源社区的最终发展结果是相悖的。早期开源运动兴起时,个人主机和廉价冗余服务器逐渐普及,软件的核心是代码,开放代码之后,所有人都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部署和分发;而目前的大模型则依赖于数据和算力,集市模式的开源社区很难具备两个条件。

因此,目前的大模型开源运动更像是几个巨型公司找了社区这么个的外包组织,虽然大家干的都很红火,但能提供模型本身的依然只有几个公司,能提供模型服务的,也都是商业公司,而不是开发者或者终端用户。最终当大模型的生态平稳之后,社区很难直接拥有大模型的关键技术。

- 微博  axb的自我修养

“套壳”只是中国大模型产业现状的冰山一角,这背后折射出产业发展的五个问题,它们之间互为因果,每个问题都无法独立解决。

  • 模型:原创、拼装还是套壳?
  • 算力:卡脖子还是不想买?
  • 数据:低质数据怎么解决?
  • 资本:只有资本短视吗?
  • 商业化:谁是合适的买单人。

- 财经十一人 中国大模型产业的五个真问题


今日推荐


开源之声


每日项目榜

Gitee 榜单:

在线阅读完整日报内容,访问:
开源日报第 011 期:目前还没有“大模型版 Linux”


往期回顾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93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