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飞致云旗下开源项目 GitHub Star 数量突破 100,000 个!

日期:2024-01-23点击:42

2024年1月19日,中国领先的开源软件提供商FIT2CLOUD飞致云宣布,其旗下开源项目在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所获得的Star数量已经超过100,000个。与此同时,飞致云旗下开源项目的月度新增软件下载次数也超过100,000次。

飞致云的开源之旅起步于2017年11月对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项目(https://github.com/jumpserver)的收购。此后基于长期的开源企业战略和持续完善的社区生态,飞致云相继创立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项目(https://github.com/metersphere)、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项目(https://github.com/dataease)和1Panel开源面板项目(https://github.com/1Panel-dev),并且于2021年1月收购Halo开源建站工具项目(https://github.com/halo-dev)。

在创新与并购的双轮驱动下,飞致云以“为数字经济时代创造好软件”为使命的开源生态体系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飞致云旗下开源项目的贡献者超过1,700位,有超过7,000位社区用户提交Issue,Fork总数量超过24,000次,PR((Pull Request)数量超过43,000次。另据不完全统计,飞致云开源社区交流总人数已经超过30,000人。

飞致云旗下五大核心开源项目的产研体系高速迭代又彼此联动,并且通过开源社区运营持续收集用户反馈,与广大社区用户保持高频的良性互动,基于用户反馈不断优化开源软件产品。与此同时,飞致云的开源增值服务模式也在过去的六年间不断发展和优化。目前在中国市场,飞致云的开源付费用户已经超过2,500家,广泛覆盖金融、制造、能源、交通、医疗、教育、通信、传媒、房地产、互联网等行业。

软件是支撑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要基石。《“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指出,“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开源模式,加速软件迭代升级,促进产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完善,成为全球软件技术和产业创新的主导模式。当前,开源已覆盖软件开发的全域场景,正在构建新的软件技术创新体系,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全球97%的软件开发者和99%的企业使用开源软件,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大多基于开源,开源软件已经成为软件产业创新源泉和‘标准件库’。同时,开源开辟了产业竞争新赛道,基于全球开发者众研众用众创的开源生态正加速形成。”

FIT2CLOUD飞致云CEO阮志敏表示:秉持“软件用起来才有价值,才有改进的机会”的核心价值观,飞致云正在向着“成为中国数字化团队首选的通用工具软件提供商”的愿景目标不断前行。在开源的道路上,我们与用户、与客户共成长。

▲ 图1 飞致云开源大屏(2024年1月18日14:00)

▲ 图2 飞致云公司概览大屏(2024年1月18日)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736111/blog/109190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