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直播预告】99元的云虚拟机× 9毛9的云原生架构√

日期:2024-01-03点击:49

当考虑云计算资源成本时,云虚拟机的价格常常难倒不少小企业。这时,有人认为,选择云原生架构可能是一个更经济高效的选择。云原生架构可以通过容器化技术和服务器无状态设计来提高资源利用率,从而降低成本。此外,云原生架构还可以实现更快的部署速度、更高的可伸缩性和更好的性能,有助于降低长期成本。

那么,你怎么看呢?此次直播,我们邀请了3位嘉宾,一起来探讨一下,云原生架构替代云虚拟机,到底可不可行?

 

一、直播信息

直播主题:99元的云虚拟机× 9毛9的云原生架构√

直播时间:1 月 10 日 19:00 - 20:30

直播平台:“OSC 开源社区”视频号

主办方:开源中国

特邀嘉宾:马工

 

直播亮点:

1、云虚拟机贵得有道理吗?

2、云原生架构 VS 云虚拟机,优势在哪?我们摊开来算

3、云原生架构 & 云虚拟机,各有哪些坑?

4、对普通的厂商而言,该怎么选择?

 

直播嘉宾:

  主持人:

  马工,在北欧从事 Infra 工程师,公众号《瑞典马工》主理人。

  嘉宾:

  李令辉,云原生数据库 clapdb 创始人,前乘法云 CTO,美洽 CTO,滴滴出行首席架构师。目前致力于基于云上的基础设施新范式,提供新时代的分析型数据服务。

  李冠宇,微信生态领域 MVP,就职于相关团队担任技术产品经理、架构师;为多家企业组织提供上云架构和微信生态产品咨询服务,公众号《咋用云》。

 

云虚拟机虽安全,但消耗较大;云原生架构灵活,但又很依赖软硬件的表现。在实际操作中,你会怎么选呢?快扫码预约直播,一起讨论吧~还可以进我们的 OSC 技术交流群,分享你的想法哦~

 

直播福利

  • 互动抽奖:在直播评论区提问,被直播嘉宾回复的用户可获得 OSC 小礼物一份,名额不限。OSC T 恤、魔方、笔记本将随机掉落噢,快来参与吧~

我们直播间见~

 

特别鸣谢本次合作社区:

  • Gitee

Gitee(码云)是开源中国于2013年推出的基于Git的代码托管平台、企业级研发效能平台,提供中国本土化的代码托管服务。

截止2023年7月,Gitee 已经有 1000万名注册用户和2500万个代码仓库,是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代码托管平台。同时,旗下企业级 DevOps 研发效能管理平台 Gitee 企业版已服务超过26万家企业。

网址:https://gitee.com/

 

  • SOFAStack

SOFAStack(Scalable Open Financial Architecture Stack)金融级云原生架构,包含了构建金融级云原生架构所需的各个组件,包括微服务研发框架,RPC 框架,服务注册中心,分布式定时任务,限流/熔断框架,动态配置推送,分布式链路追踪,Metrics 监控度量,分布式高可用消息队列,分布式事务框架,分布式数据库代理层等组件,也是在金融场景里锤炼出来的最佳实践。

地址:https://github.com/sofastack

 

  • Rainbond

不用懂Kubenretes的云原生应用管理平台Rainbond。

地址:https://www.rainbond.com/

 

  • Sealos

Sealos 是一款以 Kubernetes 为内核的云操作系统发行版。它以云原生的方式,抛弃了传统的云计算架构,转向以 Kubernetes 为云内核的新架构,使企业能够像使用个人电脑一样简单地使用云。

地址:https://sealos.run/

 

  • ClapDB

ClapDB 是一款重头开始基于云原生架构设计和实现的数据库, 充分利用现代云原生技术优势。采用 C++ 开发, 期望给予更高的性能, 让您可以在任意规模的数据下轻松快速得到分析的结果。

地址:http://www.clapdb.cn/

 

  • OpenCloudOS

OpenCloudOS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是由操作系统、软硬件厂商与个人共同倡议发起的操作系统社区项目,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绿色节能、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下一代云原生操作系统。截止目前,OpenCloudOS社区理事单位已达33家,联接生态伙伴达600+家,操作系统已支持 X86_64、ARM64、RISC-V 架构,完善适配 LoongArch、飞腾、海光、兆芯、鲲鹏等芯片。同时支持全栈国密和机密计算,社区发行版及衍生版本数量超过7个,装机量超过1000万节点,核心代码仓库数超过46个,兼容适配900+国产软硬件及30000+开源软件,实现了主流芯片、数据库、整机的全覆盖。

地址:https://www.opencloudos.org/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6852546/blog/105731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