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日期:2024-01-02点击:55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官网公告称,“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现已正式成立。

智元机器人由“华为天才少年”彭志辉(稚晖君)等来自多家大厂的科技人才联合创立,于 2023 年 12 月完成新一轮融资。

公告指出,“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在着力解决关键具身智能技术问题的同时,培养领域内的国际顶尖技术人才。北京大学将与智元机器人协同共进、持续探索,推动前沿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的链接,为国家具身智能及通用人形机器人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稚晖君在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上介绍了智元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强调了通用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技术对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并表示,作为一家 2023 年上半年成立的新兴科技企业,智元已经在决策模型、任务规划、环境感知、通用抓取等环节具备了领先的技术积累。智元非常看重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将与北京大学紧密配合,实现研发成果落地,推动具身智能和通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迭代。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38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