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倪光南院士:希望国产 SSD 替代进口 HDD

日期:2023-12-20点击:74

“2023探索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在存储界迅速地推进以半导体存储取代机械存储这样一个科技革命的趋势,推动国产SSD产品替代进口的HDD产品。”

倪光南院士称,半导体存储以其高性能、低功耗等优势,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的机械存储。这次科技革命将带来巨大的产业变革,对于推动国产SSD产品替代进口的HDD产品,以及提升我国在全球半导体存储领域的地位具有重大意义。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国还需要在人才储备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半导体存储领域的人才储备还有一些差距。因此,倪光南院士呼吁相关部门和企业能够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倪光南在今年6月的第十三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上指出,目前HDD市场均被外企垄断,在HDD领域寻求突破异常困难。倪光南提到,闪存和SSD均属于半导体存储范畴,闪存指的是存储介质,即闪存颗粒,SSD指的是存储设备。

目前我国算力中心中采用SSD的占比较低,在我国存储市场中,闪存所占比例还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他表示,随着我国国产存储整机和闪存生产能力逐步提升,SSD取代HDD时机已经到来。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18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