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工信部回应 2G/3G “退网”:必然选择,但要充分保障用户权益

日期:2023-12-05点击:8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答复了网友关于保障老旧手机用户基础通信功能的建议。

网友留言称,我国有大量人群还在用老旧手机、按键手机等电子设备,希望工信部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保证前述群体基础通信功能,循序渐进发展新通信技术,保留基本通信技术正常运转。

对此,工信部答复称,2G/3G 退网是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国际上的主要做法。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 5G、4G 的发展中,有利于从整体上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我国网络运营效率;也可以降低手机复杂度,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但企业要早谋划,早告知,必须有用户保障措施和完善的用户善后方案,具备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更强的业务能力和更优的服务质量的能力。工信部将依法规推进并做好用户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https://liuyan.people.com.cn/threads/content?tid=18866120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工信部表示,考虑到移动通信退网涉及用户多、社会影响大,需统筹谋划、合理推进,发挥市场决定作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由电信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制定退网计划,适时启用2G退网工作,做好舆论引导、用户善后、关停基站、停止服务、腾退资源、申请注销许可等工作。工信部将依法规推进并做好用户权益保护工作。

此前在 2019 年 10 月,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目前我国移动通信网络 2G、3G 的退网条件已逐渐成熟,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2021 年 11 月,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将 2G、3G 退网列入十四五期间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作。2023 年 8 月,工信部许可中国电信将现网用于 2G/3G/4G 系统的 800MHz 频段频率重耕用于 5G 公众移动通信系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966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