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3 岁博士生修复 Firefox 中的 22 年“幽灵老 Bug”

日期:2023-10-12点击:83

2002 年 6 月 2 日,Firefox 用户报告了一个 bug:当鼠标悬浮在工具栏图标上时会展示相关提示(该项特性名为 'Tooltips')。如果此时将浏览器从前台切换到后台,该提示会仍然留在前台——就像幽灵一样。而摆脱这一恼人提示的唯一方法是再次将浏览器从后台切换到前台,然后将鼠标从工具栏上移开。

该 bug 的具体复现如下图所示:

22 年后 Mozilla 终于为 Firefox 修复了该 bug,对应的 Bugzilla 报告也终于关闭了。

根据科技媒体 arstechnica 的报道,帮助修复该 bug 的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年级电机工程博士生 Yifan Zhu,这也是他第一次向开源项目贡献补丁。

▲ https://fanzhuyifan.github.io/

Zhu 出生于 1999 年,也就是该 bug 首次报告三年之前。他是在 Linux 上使用邮件客户端 Thunderbird 时首次遭遇该 bug,认为这个 bug 太恼人了。他试着报告该 bug,结果发现它已经存在了 22 年之久,至今还没有修复,可能是因为它是一个小问题也不会导致崩溃处理的优先度不高。

毕竟这个 bug 仅仅影响到非常小区域的 UI,用户顺手就能临时处理,而且有很多其他比它更严重的 bug 在排队等待解决,所以这个 bug 就这样变为了“陈年老 Bug”。

于是他决定自己来修复。他知道如何编程,也正好处于博士生开始前的暑假,但此前从未向开源项目贡献代码,也从未在 Firefox 之类的复杂项目上工作过

虽然冲劲十足,但 Zhu 刚开始的修 bug 之路算不上顺利。他先是在整个代码库里搜索 'tooltip',然后检查可能存在错误的候选内容,并插入调试打印语句跟踪执行。这样的工作非常耗费时间。

不过正是通过这样的“笨方法”,Zhu 最后定位到了问题所在。当鼠标悬浮在某个元素上时,一个计时器会启动去显示 tooltip,在鼠标移出事件后计时器将会取消。但使用快捷键切换窗口或虚拟桌面时,Firefox 没有取消计时器。Zhu 递交了补丁,让 tooltip 的显示基于 Firefox 失去焦点而不是鼠标离开应用

几个小时后,Zhu 收到 Mozilla 资深软件工程师 Emilio Cobos Álvarez 的回复,他帮助完善了 Zhu 的补丁并提交到代码库中,并表示 Zhu 的第一个 Firefox 补丁令人印象深刻。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1435/22-year-old-firefox-tooltip-bug-fix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