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Harmony定义组件重用样式:@Styles装饰器

日期:2023-09-28点击:43

OpenHarmony定义组件重用样式:@Styles装饰器

如果每个组件的样式都需要单独设置,在开发过程中会出现大量代码在进行重复样式设置,虽然可以复制粘贴,但为了代码简洁性和后续方便维护,我们推出了可以提炼公共样式进行复用的装饰器@Styles。

@Styles装饰器可以将多条样式设置提炼成一个方法,直接在组件声明的位置调用。通过@Styles装饰器可以快速定义并复用自定义样式。用于快速定义并复用自定义样式。

说明:

从API version 9开始,该装饰器支持在ArkTS卡片中使用。

装饰器使用说明

​ ● 当前@Styles仅支持通用属性通用事件

​ ● @Styles方法不支持参数,反例如下。

// 反例: @Styles不支持参数 @Styles function globalFancy (value: number) { .width(value) } 

​ ● @Styles可以定义在组件内或全局,在全局定义时需在方法名前面添加function关键字,组件内定义时则不需要添加function关键字。

// 全局 @Styles function functionName() { ... } // 在组件内 @Component struct FancyUse { @Styles fancy() { .height(100) } } 

​ ● 定义在组件内的@Styles可以通过this访问组件的常量和状态变量,并可以在@Styles里通过事件来改变状态变量的值,示例如下:

@Component struct FancyUse { @State heightValue: number = 100 @Styles fancy() { .height(this.heightValue) .backgroundColor(Color.Yellow) .onClick(() => { this.heightValue = 200 }) } } 

​ ● 组件内@Styles的优先级高于全局@Styles。 框架优先找当前组件内的@Styles,如果找不到,则会全局查找。

使用场景

以下示例中演示了组件内@Styles和全局@Styles的用法。

// 定义在全局的@Styles封装的样式 @Styles function globalFancy () { .width(150) .height(100) .backgroundColor(Color.Pink) } @Entry @Component struct FancyUse { @State heightValue: number = 100 // 定义在组件内的@Styles封装的样式 @Styles fancy() { .width(200) .height(this.heightValue) .backgroundColor(Color.Yellow) .onClick(() => { this.heightValue = 200 }) } build() { Column({ space: 10 }) { // 使用全局的@Styles封装的样式 Text('FancyA') .globalFancy () .fontSize(30) // 使用组件内的@Styles封装的样式 Text('FancyB') .fancy() .fontSize(30) } } }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OpenWrite 发布!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OpenHarmony/blog/101149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